济宁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须知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3-23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近日陆续展开。为方便考生更好的参加复试,请大家按照以下提示,做好复试准备。

  一、熟悉好复试流程

  复试基本流程如下:登录学校研究生处网站查看复试安排-按照要求准备设备和软件-提交复试审查材料-参加学院复试会议和模拟演练-进行远程复试。请及时关注学校官网的相关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考生可以登录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下载最新版考生操作手册。

  二、选择好复试环境

考生首先做好复试防疫工作,复试应选择封闭安静的房间。房间内照明条件良好,不逆光;网络信号强,不卡顿;无定时闹钟等设备,免干扰。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房间内,无其他人进出。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复试效果的场所。

  三、调试好复试设备

  复试时需要1台主设备和1台副设备,设备可以用手机或主流配置的电脑,安装Win7Win10系统,以及.Net Framework(客户端下载页面也提供相关链接);硬件设备兼容性一般取决于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系统能识别就可以。主设备用于近距离视频复试,副设备用于监控复试场所。分辨率一般720P以上。

  手机应具有视频通话功能,声音外放正常。

  电脑应运行流畅,自带或配有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

  复试期间严禁使用耳机。一般笔记本电脑或手机都自带麦克风和扬声器。如果是台式机,一般网络摄像头都带有麦克风功能,需另配扬声器(如音箱)。

  建议考生提前用QQ或微信视频通话进行功能测试,确保设备的麦克风和扬声器能够正常工作。

  四、安装好复试软件

  我校拟通过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复试,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手机下载学信网APP(下载地址: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使用学信网账号直接登录,登陆后使用软件内集成的远程复试功能。电脑安装最新版的谷歌浏览器,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登录后按照系统提示,依次选择报考学院的考试、考场,进入复试。

  五、布置好复试场所

  (一)主设备区

1.桌椅、电脑(或手机、平板,建议使用电脑)、分辨率一般720P以上,身份证和准考证。

2.电脑(或手机)打开指定的复试软件。

3.摄像头应正对考生,复试全程保持开启状态。复试时考生与摄像头保持合适的距离,摄像头能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和双手。

4.复试过程中,除远程复试程序外,其他应用程序应保持关闭,以免干扰复试。

5.桌面上请不要放置除考试所需材料外的其他物品。

  (二)副设备区

1.手机(或平板、电脑,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或其他用于摆放设备的桌椅。

2.副设备作为网络远程复试云监考,复试全程保持开启状态。

3.副设备一般摆放在考生侧后方,按照确保能拍摄到考生整体及主设备屏幕的具体和角度摆放。

4.复试过程中,除远程复试程序外,其他应用程序应保持关闭,以免干扰复试。

  六、准备好复试材料

(一)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电子版照片(JPG格式,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按顺序合成5PDF文档,以“姓名+专业”命名,先发送1786699671@qq.com,后续提交远程复试系统审核。

1.必需材料(PDF1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正反面)

3)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包含注册页)

4)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5)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2.济宁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诚信和健康承诺书(PDF2,须亲笔签字并写明日期)

 3.济宁医学院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PDF3,签字盖章并写明日期)

 4.扫描清晰的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红色公章(PDF4

 5.附加材料(PDF5

1)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2)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校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3)二级培养单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二)必要文具和空白纸若干,可以用来整理答题思路。

(三)请不要携带、摆放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七、复试注意事项

1.考生分专业提前进入网络候考室,接受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候考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如出现问题须第一时间向老师汇报,按老师指令行动。

2.正式复试前,如工作人员3分钟无法联系到考生,将自动切换下一位考生,考试过程中如断线2分钟以上无法重新连接,工作人员将启动其他连线方式,具体情况将根据现场复试专家组研究决定。

3.网络复试开始后考生不得私自离开视频现场或中断视频,因网络或设备故障中断的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由现场复试小组确定继续、重新或者终止复试。

4.研究生复试为国家级考试,复试过程中严禁对网络复试过程进行录像和截屏,复试内容不向第三方传播或寻求帮助,如果违反将追究泄密责任。

5.考生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复试结束后,考生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退出网络复试现场。

八、其他事项

    1.复试前请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并签订复试承诺书。

    2.按照复试要求,按时提交复试相关材料,部分材料提交确有困难的,请如实反映,由老师协助解决。

    3.我校会在复试前组织所有复试考生进行复试系统模拟演练,请按时参加。

    4.如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请不要紧张。复试老师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按照老师的要求操作即可。网上报名时所填写的电话号码发生变更的,请提前告知学校。

5.第一志愿过线考生提交材料时间为32512:00前;收到调剂系统正式复试通知的考生提交时间为32812:00前。

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学校研招办联系。

  

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2021323


考生操作手册.doc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