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10-15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厅《关于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研字〔2019〕3 号)要求,本年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申报

各单位要组织广大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学习领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学位〔2016〕8号)文件精神,深入总结本单位研究生教育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的实施情况、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工作的经验,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在充分准备、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做好本单位的遴选推荐工作。

二、申报范围和要求

1、本次申报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包括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包括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和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

2、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由省教育厅立项公布,学校提供相应建设经费。

3、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主持人应须为本单位在岗研究生导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高的学科引领能力、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

4、尚有同类在研项目的,项目申报负责人不得申报。

5、往年获批立项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项目每个立项项目均需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字数3000字左右,并分别填写《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执行情况统计表》和《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成果转化统计表》,与申报材料同时上报。

三、材料报送与评审

1、10月23日下午5:00之前各单位将2019年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申报书一式2份,匿名申报书一式5份,汇总表一式1份及电子版材料报送研究生处(办公楼309室),逾期不予受理。

2、10月29日前,学校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推荐申报省级各项目。

四、网上申报

被确定推荐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负责人需登录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项目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网址为http://yjs.sdei.edu.cn:8317,系统开放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17日,申报系统于11月17日24时关闭,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人

潘兴丽电话:0537—3616122

  

附件1: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山东省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3: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附件4: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A)封面格式

附件5: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B)封面格式

附件6: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专业学位)申报书

附件7: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执行情况统计表

附件8: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获奖成果转化统计表

附件9: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

附件10:各个项目汇总表

研究生处

2019年10月15日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