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09级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2-03-11

 

各位指导教师、研究生:

  2009级硕士研究生的课题研究、学位论文撰写工作已进入中期阶段。为考察研究生课题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课题研究、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缺陷和不足,督促研究进度,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审查关,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经研究,定于201110月28日2009级硕士研究生进行论文阶段中期检查。现就中期检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以学科专业为单位组成论文中期检查专家小组,负责领导、完成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二、检查内容

  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安排进行;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发表论文的情况及计划;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预计完成论文工作的内容及时间。  

  三、检查程序

  1、填写《山东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记录表》。  

  2、硕士研究生向检查小组汇报论文工作,时间要求1015分钟,然后接受专家组的提问。  

  3、硕士生在介绍论文工作时,应借助POWERPOINT等,阐述自己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拟完成的研究工作(预计获得的成果);研究生在研期间公开发表的论文情况及论文质量(硕士生在读期间须做为第一作者在核心B类刊物上发表学位论文研究相关论著1篇,且作者第一单位须是山东大学;文献综述和摘要等不计在内);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  

  4、检查小组应对硕士生的工作进行认真的评议,主要侧重于研究进度、内容、成果及水平、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要求及处理意见。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较少的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如论文选题不适当,或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者)应要求其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做出适当处理。在整体安排上应尽量保证硕士生如期答辩,对确需延期的应尽早提出申请。  

  5、研究生应根据专家小组意见,及时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以便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6、检查小组应将检查结果形成简明的书面总结报研究生处,总结中应包括检查的总体情况、应受查人数、实受查人数、工作正常者、工作需加速者、有可能延期者等,对特殊情况应有一定的说明。  

  7根据中期检查结果,不能按期毕业者,请根据有关规定办理延期毕业手续  

   

附件:

  山东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记录表

  医学院核心期刊目录

 

                                                    研究生处  

                                                     20111019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