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缕阳光--“岁岁敬老”活动报道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4-28

活动期间,青春热情的同学们与老人谈心,所涉及的话题从养老院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直至老年人的生活阅历。我们也运用专业知识积极宣传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增强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对某些常见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高血压的危害,指导老年人们如何保持健康的饮食和作息。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血糖监测,根据血糖情况对其提出个体化的养生和保健建议;科普血糖升高所导致的并发症,介绍健康低糖饮食。志愿者们也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从饮食、生活习惯及合理用药方面给予专业的建议,鼓励他们科学保健,健康养生。让居民认识了解老年人高发疾病的特征以及预防措施。


对老人多一些关爱,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充实、活得更有质量。关爱老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有助于延续中华传统和文化的发展,对我们国家和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济宁医学院学生会实践部                                 

2023 4 27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