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缕阳光—情满社区活动报道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3-22

为进一步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激发同学们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热情,济宁医学院研究生会于324日开展了“医缕阳光之情满社区”活动,活动组织部分志愿者走进王母阁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医学知识、进行健康查体活动。

  

   

在和煦春风中,社区居民们早早的来到了义诊活动现场排队等候,志愿者们也迅速做好准备工作,开始了义诊。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同学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讲解春季养生、慢性病预防和日常饮食保健等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为长期服药的老人进行用药指导,从饮食、生活习惯及合理用药方面给予专业的建议,鼓励他们科学保健,健康养生;有的同学给现场居民进行血糖的测量,并根据测量的血糖情况对居民提出个体化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有的同学向社区居民介绍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知识,让居民认识了解老年人高发疾病的特征以及预防措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普遍欢迎,不仅对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了防病意识,提高了健康素质;同时在实践中培养了研究生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精神,加强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彰显了我校研究生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未来,济宁医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开展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医缕阳光”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济宁医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

                                                         2023322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