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分享交流会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3-05


2023年3月5日,济宁医学院研究生会顺利开展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济宁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的彭文涛同学担任主持,分享嘉宾分别为2021级外科学的厉杨、王鑫,2021级神经内科学的高明康、温丽民,还有2021级内科学的陈琪和2021级放射影像学的赵燚。

王鑫同学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成绩476,他告诉我们学习要认真刻苦,考试时要善于利用技巧,刻苦认真学习和考试时的头脑清晰决定最后的考试成绩。在交流会上,他着重分享了学习方法以及怎么在临床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复习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取得最佳复习效率。


       厉杨同学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成绩452,他在交流会上分享了平时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以及怎样平衡临床工作、科研任务和考执业医师资格证时间上的冲突,如何取得效率最大化。同时他也用雄厚的嗓音告诉我们学习要脚踏实地、应试要善用技巧。


       陈琪同学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成绩443,她通过细节入手,不仅告诉了我们每种题型的难易程度与时间分配,还告诉了我们,她自己对于每种题型解决办法的理解和最后冲刺小技巧,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信心。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稳扎稳打,认真对待。



      高明康同学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成绩452,他介绍了自己在备考期间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办法,成功与交流会上的同学产生共鸣,从刚开始备考同学们的角度入手。这样不仅给予了同学们信心,也让同学们更容易地吸纳他的经验。




      温丽民同学系统地介绍了整个考试的流程,把同学们当成亲人,给予同学们备考生活上的一些建议与经验,同时也告诉同学们了一些提分小妙招。最后她还留给同学们了一句话:学习有耐心,工作有责任心,生活有进取心,任何事,必作于细,也必成于实。

 


赵燚作为一名放射影像学专业的研究生,平时接触临床工作机会少,但她仍然总结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经验与建议,对同学们帮助很大。同时她还介绍了具体资料的推荐和做笔记的方式。

 

      

      最后,孙浩老师对六位分享者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告诉了同学们准备考试时所要面对的困难与解决方法。把一些重点的问题用自己的语言再次告诉同学们,给同学们敲响警钟,让同学们不要小瞧这次考试。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同学们醍醐灌顶,解决了之前疑惑的问题。分享者们也锻炼个人的表达能力。最后由衷的希望所有同学们的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可以顺利通过。

  

济宁医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2023年3月5日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