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兵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6-10

张跃兵 个人简介
姓    名张跃兵
性    别
职    称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
电子邮件zhangyuebing2006@163.com
研究方向

儿童青少年精神病学与心理卫生

个人简介

 

张跃兵(1977.5-),男,济宁医学院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副教授,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2002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专业,留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从事精神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2006年考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著名儿童精神病学家罗学荣教授,2009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分配到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从事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

主要从事儿童青少年精神病学与心理卫生研究。一直致力于儿童青少年心理疾病临床应用研究,重点探索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情绪障碍患儿家庭环境因素的病历对照分析的研究”、“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患儿生活满意度特征及影响因素”的研究,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合作课题“农村留守初中生心理行为问题及心理干预”、“青少年校园暴力现状及预警体系的研究”,均被评定为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完成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一种治疗头痛型失眠的中药制备方法”,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或参编专著10部。

长期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临床工作,具有扎实的临床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擅长各类儿童青少年心理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特别是在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抽动障碍、青少年强迫障碍、抑郁障碍、焦虑障碍症以及青少年自伤、自杀等情绪和行为问题方面的药物-心理-康复治疗。近5年来带领团队率先开展了规范、系统的沙盘游戏、认知、家庭、团体心理治疗等,负责“济宁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工作,2018年被山东省卫健委授予“临床特色精品专科”。20183月被济宁市市委宣传部授予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先后荣获济宁市“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优质服务标兵”。 “济宁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现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病学分会儿少工委会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儿童心理康复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年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