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京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陈京 个人简介
姓    名    陈京    
性    别    男
职    称    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
所在单位   临床学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分子医学
个人简介

陈京,1957年10月出生。教授、博士。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

1997年10月-2001年1月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 生物系,分子医学研究中心博士毕业。毕业后在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 生物系,分子医学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1月至今在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指导研究生10余名。

主要研究方向:(1)G-蛋白偶联受体(CRH、Orexin、Apelin、Adiponectin、RFamide neuropeptide及Opioid receptor) 的信号转导途径及其调控机制。近年来,应用生物发光及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新技术开展了对G蛋白偶联受体寡聚化和信号转导网络的研究。(2) 开展了能量平衡、肥胖和代谢综合征的分子生物学及医学机制的研究。(3)心脏内分泌和生殖内分泌的研究。在Diabetes, Diabetes Care、Diabetologia.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Molecular endocrinology、Cardiovascular Research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据统计,被SCI收录的论文40篇,其中被SCI论文引用560余次。合计影响因子达150多分。并9次在美国内分泌年会 (ENDO)、欧洲内分泌年会 (ECE) 英国内分泌年会 (BES)及 国际内分泌年会(ICE) 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了发言。 有十八条基因被收录于NIH基因库。

近五年来,在学科交叉、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结合新发现的与神经、心脏、肥胖等有关的肽及其受体功能基因的开发利用方面获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居于国际水平。通过研究中枢神经系统对内分泌的调节,即中枢神经系统调节肽类合成、分泌和功能,从而在防治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生殖系统疾病方面发现了新的治疗靶点,其研究水平处于国际水平。

是美国内分泌学会会员,英国内分泌学会会员和欧洲内分泌学会会员。任Endocrinology,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Molecular endocrinology,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BBA, Molecular Cell Research特邀审稿人。2008年7月起,被聘为济宁医学院基础部生理学研究室教授,并担任神经生物学实验室主任。2009年11月起, 被授予“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称号。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