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贤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李清贤 个人简介
姓    名    李清贤    
性    别    男
职    称    教授
所在单位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电子邮件   Liqingxian1956@126.com
研究方向   心血管介入及冠脉不稳定斑块研究
个人简介

李清贤,男,53,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济宁医学院临床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兼心内科一病区主任,山东省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学会委员。先后在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及印度、法国等国家进修学习。在山东省率先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球囊成形术及支架植入术,并成功开展了山东省首例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内超声消融术;在山东省率先开展了冠脉内光学相关断层成像扫描,对明确冠脉不稳定斑块、冠脉支架贴壁情况、支架内膜覆盖情况等具有确切指导意义;在鲁西南地区率先开展了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球囊成形术、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瓣狭窄球囊成形术、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封堵术。开展了临时及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快速性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参编心血管疾病专著(译著)4部, 获奖成果4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1篇被国际权威杂志“Heart”收录。目前正承担着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冠心病/脑卒中致病、修饰、易感基因与环境的相互作用”子课题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妊娠相关蛋白A在易损斑块患者中的表达变化及调脂药物稳定斑块的新机制研究”。科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心血管介入及冠脉不稳定斑块研究。目前已指导硕士研究生15人,其中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10人,山东大学研究生4人,新乡医学院研究生1人,已毕业硕士研究生4人,在读研究生11人。
    研究方向 心血管介入及冠脉不稳定斑块研究
    E-mail Liqingxian1956@126.com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