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艳梅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党艳梅 个人简介
姓    名    党艳梅    
性    别    女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电子邮件   dangyanmei@126.com
研究方向   肾脏纤维化的早期诊断与治疗
个人简介

党艳梅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济宁市首批知名专家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一科副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诊断学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会委员,济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委员,济宁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委员。

研究方向:肾脏纤维化的早期诊断与治疗

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与实践经验,曾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修肾脏内科、肾脏病理及血液净化技术,擅长肾病综合征、慢性肾炎、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急性肾盂肾炎、高血压肾损害等疾病的诊治,长期从事肾纤维化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在慢性肾脏病的早期诊断、干预治疗及作用机制方面取得一定成果,熟练掌握血液净化技术。

科研能力强,主持课题山东省中医药科研计划项目健脾益肾方通过调控TGF-β/Smad信号转导通路改善早期肾纤维化的机制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纤维细胞在肾纤维化中的表达及其干预调节的作用机制研究”、济宁医学院基金“羟苯磺酸钙对肾间质纤维化干预治疗的新机制研究”,济宁市科技局血清HA 、LN 、PCⅢ、CⅣ 、TIMP-1对肾脏纤维化早期诊断的研究”等。主持参与完成20余项省市级课题。主要有Leptin(瘦素)、c-myc、c-fos与CKD(慢性肾脏病)的实验及临床研究血清铁蛋白与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炎症指标和感染率的关系研究雷公藤多苷对白塞病患者外周血致炎相关细胞因子水平的影响DCreg在AECOPD小鼠体内对Treg/Th17的免疫调节机制、维生素D缺乏对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多囊肾病的影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脂蛋白(a)和心肌肌钙蛋白的Ⅰ的研究树突状细胞在支气管哮喘发病机制中的研究”等。其中主持“血清HA LN PC IIIC IV TIMP-1对肾脏纤维化早期诊断的研究”获济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济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等众多奖项

在中华及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有中华肾脏病杂志《血清部分细胞外基质指标检测在早期肾脏纤维化诊断中的意义》、中国医师杂志《循环纤维细胞在肾功能衰竭大鼠早期肾脏纤维化中的意义》、山东医药《肾脏纤维化大鼠外周血纤维细胞计数变化及意义》、中华临床医师杂志《血清细胞外基质相关指标在慢性肾脏病早期诊断中的价值》、国际移植与血液净化杂志《血清透明质酸和层黏蛋白等对肾脏纤维化早期诊断的研究》、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维持性血液透析述情障碍患者医学应对方式和生活质量的研究》、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疏血通注射液对慢性肾炎尿蛋白及肾功能的影响》中国医疗前沿《低分子肝素钙与金水宝联合激素治疗肾病综合征临床分析》等论文20余篇;通讯作者论文有济宁医学院学报《羟苯磺酸钙对肾衰大鼠肾脏纤维化进程的抑制作用》、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羟苯磺酸钙对慢性肾衰竭模型大鼠细胞外基质的影响》、临床实用医学杂志《TIMP-1、MCP-1在5/6肾切除模型大鼠中表达的研究》等10余篇,获山东省优秀医学论文优秀奖1篇。获2项国家专利:血液透析器固定座,编号ZL201020118438及消毒引流袋,编号ZL200920021521.X 。主编及参编专著5部。

承担济宁医学院的教学任务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多次被评为济宁医学院优秀教师。担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研究生导师,带教2硕士研究生,毕业1名,在读1名,并获得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

研究方向:肾脏纤维化的早期诊断与治疗

    联系方式:电话18678766975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