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黎明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马黎明 个人简介
姓    名    马黎明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电子邮件   jyfyxzwk_mlm@sina.com
研究方向   冠心病、大血管疾病、重症瓣膜病和复杂先心病的外科治疗
个人简介

马黎明,男,1963年2月生,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现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兼心脏外二科主任,大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胸心外科分会委员,济宁市名医。
    从事胸心外科专业20余年,具有系统的胸心外科专业知识,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外科治疗。自2001年组建济医附院心脏外科,至2011年连续独立开展各种心血管外科手术3000余例,手术成功率99%。独立开展体外循环及非体外循环下冠脉搭桥手术、室壁瘤切除以及同期施行心脏瓣膜置换、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外科治疗等均获成功,填补鲁西南手术空白。现冠状动脉搭桥年手术量二百余例,手术效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近2年来已开展大血管手术40余例,成功为主动脉夹层患者施行升主动脉加全弓替换加降主动脉血管支架置入术及为马凡氏综合征患者施行主动脉根部替换术。参加山东省首例心脏移植手术,获得成功。
    目前主要负责心脏外科中心的整体运转及心脏外二科的全面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脏外科的技术力量日渐壮大,手术量逐年增长,成为国内、省内具有较大影响的现代化大型心脏手术专业治疗机构,并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学科。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心脏外科的先进事迹。科室先后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省巾帼文明示范岗、省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及心脏外科质量品牌。并获山东省第四届优秀医师奖。
    鉴于在工作中“慎思、勤勉、创新”及突出的成绩,分别获得2008年、2009年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突出贡献奖及2010年医院科技进步奖。
    研究方向:冠心病、大血管疾病、重症瓣膜病和复杂先心病的外科治疗
    E-mail:jyfyxzwk_mlm@sina.com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