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琳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孟琳 个人简介
姓    名    孟琳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泌尿外科
个人简介

孟琳,男,51岁,主任医师,泌尿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1978年~1983年就读于原山东医学院(现山东大学)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获山东大学医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华医学会山东省泌尿外科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山东省男科学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腔镜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山东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学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男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1983年7月大学毕业后进入外科临床工作,从事泌尿外科工作20余年。1990年在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仁济医院进修学习。1991年率先在鲁西南地区开展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是山东省较早从事这一领域的医师之一。同年开展了可控原位回肠袋代膀胱术。1995年在山东省内率先开展保留性功能的W型原位回肠袋代膀胱术。2004年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后,致力于微创技术的开展和应用。开展了尿道内切开疤痕切除治疗尿道狭窄、输尿管镜腔内钬激光碎石术及经皮肾穿刺碎石术。在鲁西南地区率先开展了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如腹腔镜肾上腺肿瘤摘除、腹腔镜肾癌根治术、腹腔镜半肾切除术、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等。通过不懈的努力使科室的临床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在微创外科领域处于同级医院领先水平。
    擅长前列腺增生症的手术治疗,包括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经膀胱前列腺摘除术、耻骨后保留尿道粘膜前列腺摘除术。在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方面积累了数千例的丰富临床经验。行活体肾脏移植手术例数在本地区占首位。擅长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治疗及膀胱肿瘤的治疗。擅长腹腔镜手术,如腹腔镜进行肾囊肿去顶减压、肾上腺肿瘤摘除、肾切除、部分肾切除、肾盂成形术以及腹腔镜全膀胱切除、直肠代膀胱和回肠代膀胱术;开展保留性功能的全膀胱切除原位回肠袋代膀胱术达国内先进水平。擅长尿路结石的输尿管镜及经皮肾镜腔内镜碎石术。擅长慢性前列腺炎、男性不育、男性性功能障碍等男科疾病的诊治。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