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磊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王英磊 个人简介
姓    名    王英磊    
性    别    男
职    称    副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泌尿外科
个人简介

    王英磊,副主任医师,医疗组长,美国迈阿密大学医院访问学者,现任山东省医师协会腔镜外科医师分会泌尿外科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研究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分会创新与转化医学学组委员、山东省老年学学会医疗护理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男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泌尿外科工作近二十年,擅长腹腔镜技术治疗泌尿系肿瘤、微创技术治疗肾结石及前列腺疾病,致力于腹腔镜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腹腔镜方面开展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腹腔镜肾切除术、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后腹腔镜肾上腺肿瘤切除术、腹腔镜肾盂成形术等。结石方面开展输尿管软镜硬镜技术、经皮肾镜技术治疗结石疾病。经尿道微创技术治疗前列腺增生及膀胱肿瘤。

    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医院访学期间师从美国金膀胱镜奖得主Parekh教授(第一位使用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者)学习机器人及腹腔镜技术治疗泌尿系肿瘤,先后在北京301医院、北医三院进修学习,2012年卫生援疆。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SCI论文1篇,在研山东省卫计委、济宁市科技局课题各一项。  

研究方向:泌尿系肿瘤及结石的微创治疗及研究,前列腺癌、肾癌方向为专长。

研究生培养:培养具有科学素养、创新精神的新型泌尿外科技术人才,重点掌握微创技术治疗泌尿系肿瘤、结石、前列腺疾病。

近三年承担科研课题:

    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016WSB34018,BMP7-1ds信号通路相关分子在前列腺癌中的表达及与体外侵袭性的关系,2017年-2019年,1万,在研,主持。

    济宁市科技计划项目,2014jnjc15,TRF1和TRF2 在前列腺癌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研究,2014年-2017年,5000元,在研,主持。

近三年发表的主要论文:

   《Quantitative Assessment of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CYP17 rs743572 Polymorphism and Prostate Cancer Risk》,Cell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第一作者,共同通讯作者, 2015 Mar;71(2):983-91。

    TRF1、TRF2及POT1 mRNA在前列腺癌组织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中国老年学杂志,第一作者,2016, 36(21)。

    TRF1、TRF2和POT1基因mRNA在前列腺癌组织中的表达,现代生物医学进展,第一作者,2015年第15卷第23期。4518-4520。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治疗肾肿瘤的临床研究,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第一作者,2014年第6卷第8期,104-107。

    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治疗肾脏肿瘤52例的临床分析,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中国医学创新,2013年第10卷第22期,122-124。

后腹腔镜离断性肾盂成形术治疗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梗阻的临床分析(附46例报告),第一作者,中国医学创新,中国核心期刊,2013年第10卷第15期,24-26。

获奖情况:2012年援疆支医先进工作者,获得山东省卫生厅、省援疆指挥部联合表彰。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