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霞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孔庆霞 个人简介
姓    名    孔庆霞    
性    别    女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电子邮件   kxdqy8@sohu.com
研究方向   神经病学
个人简介

孔庆霞,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天津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四科主任。山东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研究会理事。1994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毕业20年,熟练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积累了大量疑难复杂病例的诊治经验,能够熟练进行脑血管造影的操作,掌握了神经介入的操作。成立了癫痫专科门诊和癫痫多学科会诊中心,带领科室进行癫痫的规范和诊治,开展了视频脑电和多导睡眠监测。连续4年圆满举办了本人负责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癫痫新进展学习班》。现已形成了强有力的癫痫团队,包括神经外科、儿科、脑电图室、影像科、心理咨询科。担任着精神医学专业、临床专升本专业、临床医学专业、精神卫生专业研究生的神经病学教学任务。主持6项课题,发表了10余篇核心期刊的论著,3篇SCI论文已录用,待发表。2010年被评为天津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带研究生7名,有一名已于今年7月份毕业。
承担的重要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螯合IL-1β 单克隆抗体的顺磁性纳米粒子在癫痫诊治中的价值。项目批准号:81371423。第一位
    2.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细胞外信号调节激酶2及神经细胞粘附分子在戊四氮致痫大鼠认知功能障碍者海马中的表达及意义》。项目编号:2009ZRB02602。第一位,已结题。
    3.山东省卫生厅:脂肪因子visfatin与缺血性脑血管病相关性及作用机制的研究。(2009)年第HZ013号。第一位,已鉴定。
    4.山东省教育厅: IL-1β单克隆抗体在癫痫治疗中的价值。 项目编号:J12LL62。第一位。
    发表的主要论文:
    1.Study on the anti-cerebral ischemia effect of bomeol and its mechanism, African Journal of Traditional,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s (ISSN 0189-6016),录用。(第一位)
    2.Increased serum visfatin is a risk factor for atherosclerosis in ischemic cerebrovascular disease. Singapore Medical Journal,录用。(第一位)
    3.beta-hydroxycholesterol reduces the extent of reactive gliosis caused by iron deposition in the hippocampus but does not attenuate the iron-induced seizures in rats.Yao Y,Sun S,Kong Q,TongE.Neuroscience.第三位2006;138(4):1097-103.
    4.抗痫促智药物对在认知功能障碍致痫大鼠海马中细胞外信号调节激酶2及神经细胞黏附分子1表达的影响,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2013,8月。(第一位)
    5.NCAM1与致痫大鼠认知功能障碍者发病机制相关性研究,中华神经医学杂志,2013,8月。(第一位)
    6.孔庆霞,夏敏,吴绍英等。脂肪因子visfatin及作用机制的研究.中风神经疾病杂志。2011,28(5),411-413.
    7.孔庆霞,安孔君,吴绍英等。中青年脑卒中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检查的临床意义及病因分析。中国全科医学杂志。2011,2(14),556-557.
    8.孔庆霞,孙圣刚,李宪章等。戊四氮诱导大鼠癫痫发作的mGLuR1表达与神经元凋亡。中国神经免疫学与神经病学杂志。2008,15(3),167-170.
    9.Brain functional localization of epilepsy in cats using manganese-enhanced MRI study. Journal of 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 2006,36(4),214-219。第一位.
    联系方式:
    邮箱:kqx1970@aliyun.com, kxdqy8@sohu.com
    手机:18678766805,13963738630
    科室:0537-2903961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