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瑜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李晓瑜 个人简介
姓    名    李晓瑜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电子邮件   lxyent@163.com
研究方向   耳鼻咽喉科
个人简介

李晓瑜,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导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助理,耳鼻咽喉科主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教研室主任,济宁市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山东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委员,济宁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文摘耳鼻咽喉科学》《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编委。
    在三甲教学医院从事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0多年,曾先后在中国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北京301医院、上海以及台湾、加拿大等地参加专业学习、培训及学术交流。并于2011年至2012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国家公派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附属医院(HUP)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头颈部肿瘤基因治疗中心学习半年。
    全面掌握耳鼻咽喉科学的专业知识以及常规和各种疑难复杂手术技能。擅长中耳疾病的外科治疗与听力重建术,经鼻内窥镜手术,耳鼻咽喉-头颈肿瘤外科治疗,特别是喉癌、喉部分切除术及喉全切除术和发音重建等。对疑难、急、重症病人的诊治和抢救有丰富的经验。率先在鲁西南地区开展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标志性手术:人工耳蜗植入术,该项技术使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患者从此进入了有声世界,让聋人无声世界的有声梦想成为现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临床工作中秉承循证理念,注重微创治疗和个体化服务,深受患者好评。
    注重科学研究工作,对喉癌的临床流行病学和病因学的分子生物方面有较深入研究。针对喉癌相关的BUB1B、MUSD1、BRMS1等基因突变、表达及启动子区甲基化等研究已取得了一定成绩。已公开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发表在《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杂志》、《临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杂志》等杂志论文20余篇。参编卫生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5+3规划教材。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喉癌候选转移抑制基因BRMS1的功能研究;济宁市科技局基金课题2项。获得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市级奖励3项,2010年获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突出贡献奖。连续多年获得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和科研先进个人称号。
    联系电话:18678766561       邮箱:lxyent@163.com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