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文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崔文 个人简介
姓    名    崔文    
性    别    男
职    称    二级教授
所在单位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临床病理学、肿瘤分子病理学、法医病理学
个人简介

崔文,1961年11月生,医学博士,济宁医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78年9月考入泰山医学院医疗专业;1982年7月毕业分配到济宁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工作。1995年7月获得北京医大学病理学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7月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11月晋升副教授,2001年10月晋升教授,2013年9月晋升二级教授岗位。
    长期从事病理学、临床病理学、肿瘤病理学、分子病理学、法医病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讲授病理学、分子病理学、法医学概论、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等课程。是山东省病理学改革试点课程和省级精品课程《病理学》的课程负责人、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
    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相关癌基因、抑癌基因、脂肪因子及其信号传导通路在甲状腺癌、乳腺癌和胶质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和机制的研究,现已形成癌细胞生物学、肿瘤分子病理、器官纤维化三个较固定的研究方向。主持和完成了卫生部 “甲状腺癌分子病理学研究”、“乳腺癌17号染色体上相关抑癌基因突变的研究”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遗传性甲状腺乳头状癌易感基因定位的研究”、“LSD1与甲状腺癌的恶性表型的相关性研究”、“氧化低密度脂蛋白诱导系膜细胞去分化及其与肾脏纤维化关系的研究”;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鲁西南地区EV71病毒致重症手足口病患儿死亡病理发生机制研究”课题,以及教育厅、卫生厅和济宁市科技局等近20项省部级及厅局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在《Oncology Letters》、《Journal of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omanian Journal of Morphology and Embryology》、《Asian Pacific Journal of Cancer Prevention》、《中华病理学杂志》、《中华肿瘤防治杂志》、《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中国肿瘤临床》、《中国肿瘤》、《国际肿瘤学杂志》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卫生事业管理学》、《临床常见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断与治疗》、《实用全科医学》、《病理学应试指南》等多部著作和教材。
    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四项,济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三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荣获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济宁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和新长征突击手;201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2012年荣立司法厅司法鉴定三等功。
    现任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院长,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重点(强化)学科主任,现任附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常委,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编委等。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