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金国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翟金国 个人简介
姓    名    翟金国    
性    别    男
职    称    教授
所在单位   精神卫生学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生物精神病学和临床精神药理学
个人简介

翟金国(1966.10-),男,中共党员,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兼任济宁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省戴庄医院)精神科主任,主任医师,首届济宁市知名专家。研究生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师从国内著名精神病学家、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赵靖平教授,从事精神科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30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精神医学杂志》等多本杂志编委和审稿专家。

主要从事生物精神病学和临床精神药理学研究,同时还进行了精神障碍的疾病负担和ERP等相关研究。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精神分裂症超高危人群的认知和脑影像学预警因素研究”、“精神分裂症和高危人群SETD1A基因的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国家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精神分裂症、青少年情绪与自杀问题的预警和综合防治技术的研发、转化与应用”(子课题)、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精神分裂症治疗效果与结局的评估研究” (分课题)、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山东省抑郁障碍的经济负担和家庭负担调查”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还主持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山东省教育厅、济宁市科技局科研课题多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国际合作课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保持长期科研合作。作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精神专业的PI,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新药临床试验。还主持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提升计划项目3项。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10余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和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SCI收录20余篇。

作为济宁医学院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导师,已经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12名,截止到2019年已经顺利毕业7名。翟金国教授培养的研究生2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每位研究生均获得济宁医学院不同等次奖学金,2人次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4人次获得临床技能考核专业第一名, 1人次获得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研究生在读期间每人均发表不同数量的论文,毕业的研究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