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传新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刘传新 个人简介
姓    名    刘传新    
性    别    男
职    称    教授
所在单位   精神卫生学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生物精神病学和临床精神病学
个人简介

刘传新(1970.12-),男,医学博士,司法精神病学博士后,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日照心理协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及《中国循证医学杂志》特邀编辑。
    1995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留校从事精神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2000年考入华西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师从著名精神病学家、心理学家杨彦春教授,2003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2003年考入四川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精神病学、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孙学礼教授及著名精神病学家、心理学家杨彦春教授,2007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分配到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从事精神病学、医学心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2010年开始进入四川大学基础与法医学院从事司法精神病学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在站;2010年任济宁医学院科研处副处长。
    主要从事生物精神病学和临床精神病学研究,同时还进行了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研究。曾参加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难治性抑郁症优化治疗方案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瘦素与精神分裂症患者攻击行为相关性研究”及多项国家新药临床试验研究,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FKBP5基因多态性与抑郁症内表型的相关性研究”、山东省教育厅科技类项目“IL-37与抑郁症发病相关性研究”、山东省卫生厅卫生医药类项目“精神分裂症和不同亚型抑郁发作患者DISC1基因多态性研究”、济宁市科技局青年创业基金重点项目“CRHR2单核苷酸多态(SNPs)与抑郁症内表型的相关性研究”及面上项目“下丘脑-垂体-肾上腺(HPA)轴相关基因与抑郁症发病的相关性研究”、及济宁医学院博士启动基金及济宁医学院教育教学课题各1项;参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抑郁症认知障碍与BDNF水平及其基因多态性的研究,面上项目”、教育厅科技类项目“精神创伤后应激障碍的预测模型、综合诊断与干预模式的建立”和“医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建设探讨,山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及校级项目2荐。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被SCI收录4篇,副主编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心身医学》,参编医学专著5部,科研成果多次获得济宁医学院、济宁市科技局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为山东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济宁医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多次被评为济宁医学院科技先进工作者。
    长期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具有扎实的临床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擅长各类精神障碍及心理障碍的诊断、药物治疗及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特别是精神疾病及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作为导师组成员曾经参与培养山东大学、新乡医学院等高校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硕士研究生3名,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临床技能和英语读写能力,综合素质较高,实践能力强,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