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宝华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邢宝华 个人简介
姓    名    邢宝华    
性    别    男
职    称    教授、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xingbaohua1960@yahoo.com.cn
研究方向   骨科
个人简介

邢宝华,男,1960年8月生人,系山东医学院78级5年制临床医学本科生,于1983年8月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后25年来一直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致力于骨外科工作。1998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7年晋升为主任医师。自1995年始担任外科副主任,骨科主任,现兼脊柱外科主任。曾先后在天津骨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修学习,对脊柱、关节疾病及创伤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精湛的手术技巧。
    从事临床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转眼业务只是,对工作精益求精,完善医疗秩序,学习国内外先进理念、技术并付诸临床,促进骨科专业细化,提升骨科整体实力;自己率先开展了国内领先的后路椎板双开门减压术,治疗多段脊髓型颈椎病;前路椎间盘及钩椎关节切除减压、椎间植骨融合钛板内固定术治疗混合型颈椎病,颈、胸、腰椎骨折的前后路各种内固定及植骨融合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腰椎不稳、胸椎管狭窄症的前后路等一系列手术方法,解决了以前不能解决的手术难题。还率先开展了关节创伤的镜下微创治疗、生物型或非生物型或混合型单髋、双髋人工关节置换术及脊柱骨折脱位,骨盆骨折、髋臼骨折、四肢骨折各种内固定手术,特别擅长腰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胸椎管狭窄症、颈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的前后路各种手术,经椎弓根终板下椎体内楔形截骨矫形治疗陈旧性胸腰段骨折后凸畸形、胸椎管黄韧带骨化症后路整块分段切除、后入路全脊柱切除重建技术治疗脊柱肿瘤、结核、360°植骨融合治疗腰椎滑脱症,后路胸椎间盘切除技术,伤椎植钉椎体内植骨成形治疗胸腰椎骨折、颈椎后路双开门减压术治疗颈椎病及颈椎管狭窄症及扩大的半板切除减压术治疗无骨折脱位的颈髓损伤等数项手术填补了医院及济宁市的空白。特别是拇指开窗技术治疗腰间盘突出症,其手术时间短,创伤小,可早期下床活动,收到了很满意的效果。
日常工作中,每年主刀手术约200台次,门诊诊治病人4000人次,均收到满意的效果,未出现任何差错事故,收到广大职工及患者的好评。近5年来,已撰写论文5篇,参编参著著作1部,完成市级科研课题5项,其中4项获得济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所带科室连年被评为济宁市重点学科。
    本人系山东省脊柱脊髓损伤委员会委员,济宁市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人生格言:正直做人,认真做事;注重细节,有效沟通。
    专家门诊:星期三全天
    联系电话:0537-2253252;0537-2253905;13863787696。
    邮箱地址:xingbaohua1960@yahoo.com.cn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