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占鹏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鹿占鹏 个人简介
姓    名    鹿占鹏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泌尿外科、男科学
个人简介

鹿占鹏,男,1965年2月生,山东鱼台人,济宁医学院附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教师,主任医师,教授,自1994年担任泌尿外科主任至今,同时兼任外科党支部书记,外科分会工会主席,第一批“济宁名医”,济宁市泌尿外科男科学科带头人。
    学习经历
    一1981年~1986年就读于原山东医学院(现山东大学)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二 1991年9月至1992年9月在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进修学习泌尿外科(一年)。
    三 1992年10月至1992年12月在北京友谊医院进修肾移植(三月)。
    四 1996年9月至1997年2月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进修肾移植(六月)。
    五 2000年7月至2000年12月在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全国男科高级研修班学习男科(六月)。
    六 2007年6月至2007年10月在山东省立医院泌尿微创中心进修(四月)。
    七 2010年参加在台湾举行的“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医师培训学院”第22期“将才工程”培训班和亚洲泌尿外科年会。
    主要学术兼职
    一 卫生部泌尿外科专科医师准入专家委员会专家;
    二山东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
    三山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四山东省医学会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委员;
    五 山东省医师协会腔镜外科医师分会委员;
    六 山东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学会常委;
    七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八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男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九 济宁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十 济宁市医学会男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86年7月大学毕业后进入外科临床工作,从事泌尿外科工作20余年。1988年在鲁西南地区开展了第一例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第一例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是山东省较早从事这一领域的医师之一。1997年在鲁西南最早开展肾移植手术,2000年在鲁西南开展第一例亲属肾移植。2000年在鲁西南建立第一家独立的男科门诊,并开始致力于微创技术的开展和应用,在鲁西南地区率先开展了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如腹腔镜肾上腺肿瘤摘除、腹腔镜肾癌根治术、腹腔镜半肾切除术、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等。2004年建立了济宁市最大的尿路结石治疗中心,通过体内气压弹道和体外冲击波综合治疗,使鲁西南的结石治疗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通过不懈的努力使科室的临床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在微创外科领域处于同级医院领先水平。
    业务专长
    一 擅长前列腺增生症的手术治疗,包括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尿道前列腺激光剜除术等治疗方法,在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方面积累了数千例的丰富临床经验,是鲁西南手术数量最多的医师。
    二 擅长前列腺癌的综合治疗,使患者的生存时间和生存质量大大提高。
    三 擅长肾脏移植手术和患者的综合管理。
    四 擅长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治疗。
    五 擅长各种腹腔镜手术,如腹腔镜进行肾囊肿去顶减压、肾上腺肿瘤摘除、肾切除、部分肾切除、肾盂成形术以及腹腔镜全膀胱切除。
    六 擅长尿路结石的微创治疗,如输尿管镜及经皮肾镜碎石术。
    七 擅长各种男科病的治疗,如慢性前列腺炎、男性不育、男性性功能障碍等。
    科研论文
    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书籍六部。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