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王超 个人简介
姓    名    王超    
性    别    男
职    称    副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泌尿外科
个人简介

王超,男,1974年11月生,副主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泌尿外科副主任。
    1992年9月至1997年7月,在同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同年7月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工作。2003年9月至2006年7月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攻读硕士学位;2006年9月-2009年7 月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攻读博士研究生,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腔镜泌尿外科和泌尿生殖系肿瘤。毕业后应“济宁市千名人才引进计划”重新返院工作。2013年8月赴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泌尿外科学习。
    其间先后多次在国内多家教学医院参加腔内泌尿外科培训,完成了泌尿外科三种主要微创腔镜的学习。2003年-2006年在昆明读硕士研究生阶段,系统学习了经皮肾镜和输尿管镜技术;2006-2009年读博士期间在301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系统学习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及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技术;2013年8月至9月在彰化基督教医院学习,系统学习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手术及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技术。
    擅长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尤其是腹腔镜手术,如腹腔镜肾癌/肾盂癌根治性切除术、腹腔镜肾上腺肿瘤切除术、腹腔镜肾盂成形术、腹腔镜输尿管切开取石术及肾蒂淋巴管结扎术治疗乳糜尿等。先后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篇,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宣读并发表学术论文2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作为主编助理参与编写《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