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绪丁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孙绪丁 个人简介
姓    名    孙绪丁    
性    别    男
职    称    教授、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儿科学
个人简介

孙绪丁,男,49岁,儿科学博士,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济宁市名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学会委员,济宁市儿科学会主任委员,济宁市儿科急诊学会主任委员,济宁市儿科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儿科学会心血管专业组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组常务委员。
    1984年开始从事儿科临床工作,熟练掌握儿科病疑难杂症诊治,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高,在鲁西南享有盛誉。对小儿心肌炎、心律失常、心肌病、长期发热、慢性咳嗽、川崎病等有深入研究,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呼吸系统疾病。对心肌炎病原学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近几年,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愈了许多在当地久治不愈、反复发作的慢性咳喘患儿,在鲁西南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参加科研11项,9项获市级科技成果奖,2项获得省级科技成果奖。其中1997年所完成的课题《PCR检测小儿病毒性心肌炎与CSV-IgM对比性研究》,获省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5年担任儿科主任,儿科发展进入了快车道。2005年儿科仅有床位56张, 2014年儿科床位达到350张,儿科整体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专业细化逐步深入,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明显提高,已经成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龙头科室。2002年儿科被山东省卫生厅授予省级重点专科,2012年儿科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国家级重点专科,标志着儿科在医疗技术、学术研究方面享有盛誉,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作为济宁医学院的兼职教授,连续多年带教本、专科学生,深受学生好评。同时注重抓好本科生临床实习及教学管理工作,要求正规、严格,使我院本科生临床教学工作有了很大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