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修太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苑修太 个人简介
姓    名    苑修太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儿科学
个人简介

苑修太,男,1963年生,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山东中医药学会中医儿科专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小儿哮喘协作组副组长、山东省医学会儿科呼吸学组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小儿支气管镜协作组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年以来,先后被评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最可信医生”、“十佳医生”、“十佳科主任”、“优秀科主任”等荣誉称号。
    1988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中西医双学历,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特色之路,先后两次于北京儿童医院进修学习,深得我国著名中西医结合儿科专家刘韵远、裴学义等教授指导。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哮喘的规范化治疗及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黄疸、长期发热等及儿科疑难杂症。撰写了《当归六黄汤加味治疗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疗效观察》、《福莫特罗吸入剂治疗小儿支气管哮喘的疗效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临床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60例疗效观察》等论文10余篇。其中《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病毒性肠炎临床研究》、《中药预防小儿高热惊厥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获济宁市科委科技进步叁等奖。参与完成《婴幼儿腹泻防治指南》、《细胞因子与临床疾病》、《实用急性中毒急救》、《哮喘病防治知识大全》等多项著作的编写。
    多年来致力于儿童哮喘规范化的防治工作,率先在济宁地区采用WHO推荐的GINA方案治疗儿童哮喘,5年来连续主持、举办鲁西南地区儿童哮喘及变态反应性疾病高峰论坛,推动了本地区儿童哮喘及过敏性疾病的规范化诊治。通过多年来努力使儿童医院儿童支气管哮喘的防治工作进入了全省前三名,目前哮喘患儿建档病例达2000余例,多次举办哮喘患儿健康教育并得到患儿家属的广泛认可。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