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洁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冯洁 个人简介
姓    名    冯洁    
性    别    女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白内障、眼底病
个人简介

冯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学教研室主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眼科学培训基地主任。山东大学眼科学硕士,美国伊利诺伊视光学院访问学者,山东省卫生厅健康山东健康大使。济宁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视觉残疾康复专家讲师,济宁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山东省眼视光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老年医学眼科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微循环委员会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年,擅长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玻璃体切割手术及眼部整形手术。

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潜心钻研业务,努力掌握眼科专业知识技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每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每年完成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超过1000例,每年完成玻璃体切割手术300余例。 2000年开始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2006年参加健康快车白内障复明行动,2007年和同行一起完成全国眼病流行病学调查及白内障患病手术现状分析, 2009年赴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学习眼整形,2010年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014年赴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进修,2015年11月赴美国学习深造。近年来,注意做好年轻医生的培养工作,带领眼科举办济宁市首届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培训班,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作为济宁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带领济宁市眼科专业委员会每年组织眼科专业学术交流会议,加强了济宁市眼科专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合作,为改善本地区眼科服务水平做出了贡献。

  • 研究方向:白内障、眼底病

  • 近三年承担科研课题:

  • 1.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眼眶爆裂性骨折中眶容积的改变对双眼视觉功能的影响

  • 2.济宁市科技局课题:助视器配戴及视觉康复训练对低视力儿童功能性视力的影响

  • 3. 济宁市科技局课题:脑卒中患者视网膜神经纤维层缺损的观察

  • 近三年发表的主要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国家级论文5篇,省级论文3篇,sci论文2篇。

             获奖情况:曾获山东省卫生厅健康山东健康大使,济宁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济宁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