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先龙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齐先龙 个人简介
姓    名    齐先龙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医学影像科
个人简介

齐先龙,男,1965年05月出生,山东济宁人,1988年毕业于泰山医学院医疗系,教授,主任医师,现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兼医学影像科主任、山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理事、济宁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宁市医学影像学研究会理事长、济宁市医学会放射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医学影像学杂志》副主编。
从事影像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影像学诊断经验,专业理论基础和实际工作能力较强,擅长磁共振专业影像诊断及鉴别诊断,以神经系统疾病诊断及功能成像为主要研究方向。迄今为止,在省及国家级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科研成果5项,获科技进步贰等奖3项、叁等奖2项,参编专业著作3部。获得山东省健康卫士、济宁市名医、济宁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济宁市医学影像学学科带头人,积极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定期召开济宁市医学影像学年会,进行学术交流及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医院影像专业人员业务素质,使济宁市医学影像学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研究方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研究生培养:
    协助山东大学医学院培养在职研究生教育,掌握研究生思想、学习情况,指导研究生参加有关学术报告,指导研究生进行专题调研,根据研究的课题查阅资料等。
近三年承担科研课题:
    1、《磁共振动态增强扫描与DWI在腮腺肿瘤诊断中的应用》立项
    2、《MRI动态增强在子宫内膜癌及子宫颈癌鉴别诊断中的应用》立项
 近三年发表的主要论文:
    1、磁共振断层动脉成像及3D-VIBE技术对三叉神经痛的诊断价值
《医学影像学杂志》2015年第6期
    2、小儿股骨头骨骺缺血坏死的MRI表现及临床特点分析
《医学影像学杂志》2015年第6期
    3、颅内软脑膜动静脉瘘影像表现一例
《中华放射学杂志》2015年第9期
获奖情况:
《磁共振断层动静脉成像技术对三叉神经痛诊断价值的研究》荣获济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叁等奖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