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秀芹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孙秀芹 个人简介
姓    名    孙秀芹    
性    别    女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妇产科学
个人简介

        孙秀芹,女,济宁医学院临床学院教师,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济宁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生殖医学科主任。1964年7月出生。1987年7月毕业月青岛医学院临床医疗系;200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结业。

1987年7月至2009年6月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生殖科工作。历任妇产科副主任、生殖科主任。2009年7月调至济宁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生殖医学科工作。从医30年。在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复杂、疑难疾病的诊治和急危重症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1998年开始着重从事女性不孕不育、生殖内分泌方面的研究,先后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等地进修培训,2006年参加了山东省卫生厅组织的赴澳大利亚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与管理培训班。主持组建了济医附院生殖医学科及第一临床学院生殖科,全面系统地开展了男女不孕不育的各种诊疗技术。开展了输卵管阻塞的放射介入治疗、宫腔镜下COOK导丝再通术、超声监视宫腔镜下输卵管插管导丝再通术,术后妊娠率达40%以上;在习惯性流产的病因筛查及主、被动免疫治疗、顽固性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围绝经期妇女保健、激素补充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主要研究实施者,完成了济宁市首例第一代试管婴儿、冻融胚胎试管婴儿及第二代试管婴儿技术的全过程,填补了济宁地区这项领域的空白。常规开展多胎妊娠选择性减胎术,极大减少了多胎出生;主要研究方向: 生殖内分泌;人类辅助生殖技术。

担任山东省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生殖免疫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委,山东省生殖医学伦理学分会副理事长;济宁市生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长期担任济宁医学院本、专科妇产科理论课和实践教学任务。积极进行科研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参与省级课题2项;近3年承担济宁市科技局课题2项;

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2篇,主编参编专著4部;

2004年做为主要研究实施者诞生济宁市首例试管婴儿,为此获得医院“医疗技术进步奖”,院科技级突出贡献奖;2016年被评为济宁市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