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清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陈景清 个人简介
姓    名    陈景清    
性    别    男
职    称    教授、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宁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综合治疗和司法精神病鉴定
个人简介

    陈景清,男,1963年10月出生,山东嘉祥县人,1986年7月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主任医师,精神科主任,司法精神医学鉴定专家,《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特邀编审。先后在医教科、防治科、司法精神病鉴定科,精神科临床,负责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精神病防治、精神卫生宣传、司法精神病鉴定、精神科临床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1991年在南京脑科医院进修临床精神病学1年,2005年在北京东方日语学习班学习1年。
    专业研究方向主要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综合治疗和司法精神病鉴定。 发表论文70篇,主编或参与编写专业著作20部。6项科研课题获市科技进步2、3等奖。发表论文:《抽动秽语综合征患者的智力水平研究》、《季节性发作抑郁症临床特征的对照研究》、《溴隐亭治疗迟发性运动障碍的双盲自身对照试验》、《卡马西平治疗苯二氮卓类药物戒断症状》、《介绍一种抗抑郁药:色去林 》、《精神分裂症患者配偶的心理健康评定及影响因素》、《惊恐障碍30例临床分析 》、《 脑卒中后抑郁症状 》、《介绍一种新型抗抑郁药:米塌扎平》、《癫痫性精神病的症状分析》、《脑囊虫病所致的神经精神障碍》、《怕金森氏病患者的情绪和记忆障碍 》、《麦普替林与阿米替林治疗老年抑郁症双盲对照实验》、《Alzheimer病与血管性痴呆临床的对照研究》、《农村社区精神分裂症家庭干预效果的对照研究》、《农村精神分裂症患者家属情感表达与复发关系的研究》、《老年痴呆患者徘徊行为临床研究》、《1Alzheimer病与血管性痴呆的认知及生活功能变化的随访研究》、、《智力竞技休闲型活动训练对轻度阿尔采默氏病患者的影响》、《婚姻支持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社会功能的影响》、《团体心理辅导对精神分裂症患者低自尊的效果研究》、《酒精戒断诱发震颤谵妄患者脑电图异常与预后的关系》、《慢性酒中毒患者家庭功能和直接照料者生活质量的研究》、《帕罗西丁、文拉法辛、阿米替林对首发抑郁症认知功能的影响》、《儿童期虐待与抑郁症的临床特征关系的研究》等。出版书籍:主编《女性心理与塑造》、《常见精神障碍-全程治疗与护理照顾》、《临床心身医学》,副主编《精神疾病的早期识别与干预》《老年脑科学》、《脑科急诊学》、《神经症》、《神经精神病学词典》、《精神疾病防治手册》、《抑郁障碍》等,编委《生物精神病学》、《儿童神经精神病学》、《脑科学临床进展》、《临床执业医师手册》、《脑科诊疗学》等。获市科学进步奖有《精神障碍者的自知力与自愿入院和自愿治疗的关系》、《Alzheimr病血管性痴呆的认知及生活功能衰变化的随访研究》、《帕罗西丁、文拉法辛、阿米替林对首发抑郁症认知功能的影响》,《脑囊虫病所致神经精神障碍的研究》、《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干预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康复影响的研究》等。
    从事精神科医疗、心理工作、司法精神病鉴定近27年,具有丰富的精神疾病临床治疗经验,擅长躁狂症、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策落,以及学生的心理、情绪障碍的矫正。 先后获得山东省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示范标兵、“两好一满意”服务明星,省卫生厅记“三等功”2次,济宁市优秀医疗保健专家,济宁市职业道德先进个人、济宁市卫生系统优秀党员、济宁市“三下乡”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获医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