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晨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杨海晨 个人简介
姓    名    杨海晨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电子邮件   szyhc@163.com
研究方向   双相障碍的临床或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杨海晨,1972年10月生,博士,主任医师。1991年9月考入武汉大学医学院(原湖北医科大学);1999年7月武汉大学精神卫生硕士毕业。硕士毕业后在深圳市康宁医院工作至今,2010年12月晋升教授。2010年至2013年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取得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精神病学的临床及研究工作,尤其是情感障碍中的双相障碍的临床及研究工作,曾经参编了中国《双相障碍防治指南》第一版及第二版的编写工作,开创性地将轻躁狂症状筛查问卷汉化及引入国内,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双相障碍的临床及研究工作,并在情感障碍的脑影像学研究领域开展了研究。曾经负责的科研项目有:双相I型障碍患者混合特征及心境稳定剂治疗的脑功能磁共振机制研究”(编号JCYJ20150402093137765)、“重性抑郁障碍患者阈下轻躁狂症状脑静悉态功能磁共振研究”(201302134)、“中文版双相谱系诊断量表(BSDS)信度、效度研究”、“双相抑郁指数问卷信度、效度研究”(200902114)、“中文版轻躁狂量表HCL-32、MDQ信度、效度研究”(200602032)等。并长期担任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医学院医学本科生、硕士生的临床教学工作。
在《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BMC Psychiatry》、《Psychiatry Research》、《Plos one》、《中华精神科杂志》、《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临床精神医学杂志》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

        曾获得中华精神科杂志2015年度优秀论文三等奖、中国双相障碍创新者奖励二等奖、2009年度深圳市科技创新奖、2007年度深圳市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
现任西部精神医学会重性精神障碍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广东省分会常委、中国情感障碍协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双相障碍工委会委员、西部精神医学会双相障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神经科学会精神病学基础与临床分会青年委员。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