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淑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张云淑 个人简介
姓    名    张云淑    
性    别    女
职    称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所在单位    
电子邮件   yunshucoffee@sina.com
研究方向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个人简介

张云淑,1979年11月生,硕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科主任。1999年9月考入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07年7月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2014年4月晋升副主任医师,2016年4月晋升副教授。

长期从事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承担河北大学、承德医学院本科生教学任务,讲授精神病学课程,协助指导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联合大学的研究生共19人。研究领域主要为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涉及常见精神障碍的临床治疗、基础研究、社区康复等多个方面。近3年来,主持和承担“血清皮质醇、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褪黑素的昼夜节律变化”、“精神分裂症超高危人群经颅磁刺激干预的磁共振研究”、“抑郁症情感记忆自动巩固的加工机制以及基于相关环路的经颅磁刺激治疗”、“MATRICS公认认知成套测验在rTMS治疗精神分裂症中的应用”、“抑郁症的多导睡眠图研究”、“多巴胺受体D2型与超高危及首发精神分裂症人群的相关性研究”6项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录用或发表于《Clinical Psychopharmacology and Neuroscience》、《Psychiatric Quarterly》、《FARMACIA》、《中国全科医学》、《中国临床药理学》、《中国药房》等国内外学术刊物的论文10余篇。译著《精神分裂症评定量表指南》、《精神科案例集》2部。

先后3次获得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医院-社区一体化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河北省精神卫生资源供给与药物使用现状调查及趋势分析、河北省39家医院抗精神药物处方方式调查);获得保定市优秀论文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2014年被河北省医学会评为河北医学科技奖的优秀医学科技工作者一等奖,2015年被共青团河北省卫计委直属机关委评为年度青年岗位能手。

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分会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三届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睡眠医学学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河北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