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忠国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孙忠国 个人简介
姓    名    孙忠国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个人简介
  • 孙忠国,男,48岁,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主任医师,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业务副院长,青岛大学慢病研究院特聘教授,山东省医学会第十一届精神病学分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第六届精神卫生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催眠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精神医学杂志》第三届编委会常务委员,《青岛大学医学院学报》、《齐鲁医学杂志》特聘审稿专家。

  • 研究方向: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从事精神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4年,主要临床研究方向是精神分裂症、躁狂症、抑郁症、焦虑症的诊断治疗和社会防治康复策略,擅长抑郁障碍、焦虑障碍和睡眠障碍的药物和心理治疗。2015年主持开展了青岛市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为制定青岛市精神卫生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 近三年承担科研课题:近3年承担厅局级课题4项:2015年担任青岛市卫生科研计划项目《叶酸与多奈哌齐在MTHFR1298AA/677TT基因型轻中度AD患者中的联合用药研究》的项目负责人;2016年承担青岛市卫生科技计划项目《青岛市18岁及以上人群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担任老年精神科项目的负责人;2017年担任青岛市中医药科研计划项目《补肾通阳治疗老年期抑郁症临床评价》的项目负责人、青岛市医药科研指导计划项目《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比积(NLR)与抑郁症的临床疗效及预后的关系》的项目负责人。

  • 近三年发表的主要论文:中华级论文2篇,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主编《老年精神疾病诊疗》等2本著作。2015在《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发表《社区空巢老人睡眠质量与心理防御机制的相关性研究》,第一作者;2015年在《齐鲁医学杂志》发表《青岛市2007-1012年精神病司法鉴定案例特点分析》,通讯作者;2016年在《中国老年学杂志》发表《青岛市社区空巢老人主观幸福感与人格特征、社会支持的相关性》,第一作者;2016年在《中国药物依赖性杂志》发表《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酒依赖者失眠的临床疗效观察》,通讯作者;2016年在《临床合理用药杂志》发表《利培酮口服液与奥氮平治疗老年痴呆精神行为症状的疗效比较》,通讯作者;2017年在《中国医药导报》发表《曲古抑菌素 A 对抑郁模型大鼠行为及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表达的作用研究》,通讯作者;2018年在《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发表《失独者自杀观念与社会支持和生活质量的相关性》,第一作者,已录用,待刊出。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