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晶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周晶 个人简介
姓    名    周晶    
性    别    女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枣庄市立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内分泌代谢病学
个人简介

    周晶,女,56岁,中共党员。1982年1月毕业于泰山医学院,学士学位、主任医师。1990-1991年从师于陈家伦、许曼音著名教授,在上海瑞金医院内分泌学习班进修学习,2003-2004年在北大医学部医学心理系系统学习。曾任枣庄市立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政协委员,枣庄市内分泌代谢病学科带头人、枣庄市十大名医、枣庄市名优学科带头人,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
    系山东省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内分泌学会委员、枣庄市内分泌糖尿病学会主任委员。2007年带领内分泌代谢学科被卫生厅评为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研究方向:糖耐量低减干预研究;糖尿病一级亲属的干预研究;糖尿病心理治疗;代谢综合征心血管危险因素干预研究。在临床内分泌学的研究和治疗中取得丰硕成果,科研工作成绩突出,主持课题十项,已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主编著作1部、参编四部,国内核心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
    从医30年,始终在临床医疗一线,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善于把专业理论运用于临床实践,解决疑难问题。在糖尿病、甲状腺、肾上腺、代谢性骨病及糖尿病胰岛素泵治疗、动态血糖监测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对该领域疑难危重病人具有较高的诊断治疗水平,成功抢救糖尿病高渗昏迷并肺栓塞、暴发1型糖尿病多脏器衰竭、糖尿病合并大面积心梗,甲亢危象并心衰、垂体危象等近千名危重患者。是我省内分泌糖尿病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德医双馨的医生。系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卫生厅医德道德标兵、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枣庄市劳动模范。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