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霞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孙宝霞 个人简介
姓    名    孙宝霞    
性    别    女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枣庄市立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传染病学
个人简介

    孙宝霞,女,1961年6月生,1983年7月毕业于泰山医学院,1987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现从医于枣庄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医师,科主任,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山东省传染病学会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传染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枣庄市医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枣庄市第七、八、九界政协委员,享受枣庄市级劳动模范待遇,获山东省第三届“山东医师奖”、 第三届“枣庄市十大名医”、2013年度枣庄市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临床一线工作30余年,先后从事小儿内科、传染病及感染性疾病专业。在肾综合征出血热、布鲁菌氏病、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并脾功能亢进、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手足口病等小儿常见、多发传染病及其他感染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长期致力于新发传染病的诊治及流行病学的研究。2009年、2010年、2013年先后首诊了枣庄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首例发热伴血小板综合征及首例恙虫病,2013年4月首诊了山东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自2011年率先在全市推广应用了“手足口病重症早期筛查指标”,有效地阻断了危重症及死亡病例的发生。主持参加了市科技局资助的消除麻疹研究课题工作。2004年晋聘主任医师以来,主持及指导科研课题7项,其中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学术论文近20篇发表于核心期刊等,主编著作2部。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