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强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庄强 个人简介
姓    名    庄强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枣庄市立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神经外科
个人简介

    庄强,男,46岁,主任医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枣庄市立医院神经外科主任。1987年7月毕业于济宁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神经外科工作。于1999年在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外科进修一年,多次到上级医院培训学习并在北京三博脑科医院系统学习了显微神经外科技术,擅长重症颅脑损伤、高血压脑出血、脑肿瘤的诊断治疗及显微外科技术;在本市率先开展了标准大骨瓣开颅术治疗重症颅脑损伤,明显降低了手术死亡率及病人术后致残率,使重症颅脑外伤的治疗上了一个新台阶。在高血压脑出血治疗上针对不同病情、不同年龄组人群,率先提出规范化、个体化治疗,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制定不同手术方法,有钻孔血肿引流术、小骨窗入路血肿清除及常规开颅血肿清除术等方法,改善了手术效果,降低了并发症,效果明显;在本市率先开展了显微外科手术,先后开展了显微镜下脑膜瘤、垂体瘤及后颅凹肿瘤切除术,效果良好,近年带领科室在本市率先开展了脑动脉瘤介入栓塞技术,积累了一定临床经验,2009年我院神经外科被评为枣庄市重点专科,真正在本市神经外科起到龙头引领作用。
    在科研及学术方面,注重科研创新、积极撰写论文及编写著作,2007年以来,主持及参与完成省市级科研六项,发表论文十篇,编写著作三部,其中科研《医用胶粘合加丝线固定一期整复颅骨粉碎骨折临床研究》首位获济宁医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高血压脑出血术后延缓麻醉清醒防止再出血临床研究》及《立止血在高血压脑出血围手术期应用预防再出血临床应用研究》首位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论文《大骨瓣减压治疗大面积脑梗死伴脑疝21例分析》2010年发表于中华神经外科杂志,《重症颅脑损伤术中急性脑膨出21例分析》2011年发表于中华医学杂志,《静脉及鞘内联合用药加腰大池引流治疗重症颅内感染34例》2010年发表于中国实用医刊,其余论文均发表于不同省级杂志,专著《神经系统疾病临床诊疗与护理》及《神经内科疾病的诊断程序》分别以第一主编及副主编在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出版,《神经科疾病治疗新进展》以第一主编在天津科技出版社出版。
    本人目前担任枣庄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淮海经济区神经外科委员会常委,枣庄市法医鉴定中心兼职法医、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教授,多次荣获市卫生局嘉奖及三等功,2005被评为枣庄市十大杰出青年,2008年获市委市政府嘉奖。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