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斌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王成斌 个人简介
姓    名    王成斌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枣庄市立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手外科、显微外科主任,关节外科学
个人简介

   王成斌,男,51岁,济宁医学院附属枣庄市立医院临床教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主任医师,手外科、显微外科主任,关节外科学组组长。
    1984年7月毕业于济宁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骨外科工作。1995年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中心进修一年,之后多次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三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多家医院培训学习。
    1986年开始从事手外科、显微外科、创伤骨科工作以来共做断指(肢)再植手术3600余例,成活率达96%以上,并且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使术后手功能的恢复有较大的提高。ILizarov掌指骨延长重建手功能在90年代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02年,成功完成一例十指断离再植完全成活。被列为世界第18例,并在《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发表。在创伤骨科方面对于多发骨折的微创治疗,神经、血管损伤的修复,复杂骨盆骨折的手术治疗等均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临床应用,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2009年4月成立了关节外科学组,本人任关节外科学组组长,主要从事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及人工肩关节置换、股骨头缺血坏死的保髋治疗及其它关节疾病的诊治。每年做人工关节置换手术300例左右,同时对于围手术期的处理、术后肢体的功能的康复、DVT的预防等均形成规范化模式,临床效果良好。我院骨科在鲁南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被评为省、市重点专科。
    在科研及学术方面,注重科研和创新,积极撰写论文、论著,2007年以来,主持并参与完成省市级科研5项,专利3项,发表论文7篇,编写著作2部。其中科研:《高分子聚丙烯材料弹性支具的研制及临床应用研究》、《多普勒止血带的研制及临床应用研究》作为第一位完成人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股骨骨不连应用自体腓骨作髓内固定并外固定架治疗的研究》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论文:《经棘突、椎板截骨腰椎成型术治疗腰椎管狭窄远期随访》、《早期股骨头缺血坏死微创治疗长期随访》于2011和2013年分别发表于中华全科医师杂志。《针锯闭合截骨治疗儿童肘内外翻畸形》于2010年发表于中国医师进修杂志。《自体指神经端端吻合治疗手指截指后残端痛性神经瘤》于2007年发表于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其余论文均发表于国家级及省级杂志。专著《实用骨科诊疗与护理》及《医院高危区域感染控制》均为主编在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和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充气式驱血套》、《神经探测仪》、《自控式止血带》于2007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TKA术中髌骨置换的选择》和《全膝关节置换术中胫骨截骨角度与下肢力线的矫正》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COA大会发言并给予高度评价。
    2009年5月-2010年5月受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委托,指导研究生临床学习。目前担任山东省骨科学会人工关节委员会委员,多次获市卫生局嘉奖及三等功。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