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王涛 个人简介
姓    名    王涛    
性    别    男
职    称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所在单位   枣庄市立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肿瘤的诊断以及治疗
个人简介

   王涛,男,1968年07月6日,医学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山东大学硕士生导师。1997-2001年在山东大学获胸外科硕士学位2001-2004获山东大学胸外科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获汕头大学博士后学位2007-目前 枣庄市立医院副院长,肿瘤研究所所长、肿瘤中心主任。
    积极开展有关肿瘤新的诊断以及治疗的方法,先后开展了肿瘤靶向治疗,肿瘤放化同步治疗,以及化疗泵新技术应用,减轻了治疗副作用,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开设化疗药中心配药室,保证了化疗药安全使用,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分子肿瘤重点实验室合作在我院建立国家级肿瘤临床科研基地,开展乳腺腺癌21基因检测,预测复发风险,以及化疗获益程度,实现肿瘤个体化治疗,让最先进的肿瘤治疗方法与国内外同步进入临床应用。2011年主持成立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实施肿瘤微波射频消融治疗,为肝癌等肿瘤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方法,取得很好临床疗效。统筹成立先进的肿瘤放疗中心,引进先进的直线加速器,提高放疗水平,使我院肿瘤放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明确肿瘤病理诊断开展了体表肿物穿刺活检术,以及肺穿刺术,弥补了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的缺陷。
    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开展了肿瘤分子学以及临床应用研究,提升了科室科研水平其中:非小细胞肺癌外周血、痰液、淋巴结中LUNX-mRNA检测微转移的临床研究,获枣庄市3万元资金支持;紫杉醇24小时持续静脉输注治疗晚期食管癌,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一等奖;TP及BCNU同步全脑放射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脑转移,替吉奥单药与替吉奥联合顺铂治疗老年进展期胃癌疗效对比研究,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肝细胞癌中c-Myc的活性与索拉菲尼对肝细胞癌的疗效相关性的研究(项目编号 2013WS0030),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5万元资金扶持;NSCLC预后指标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制 (863计划子课题,委托方: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课题编号 2011AA02A111 项目负责人 王涛)。
    并发表相关论文数篇,均为国家级核心期刊,其中被SCI收录3篇。
    2008年当选枣庄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10年被山东大学聘为硕士生导师;2011年被聘为山东省抗癌协会姑息治疗分会常委;2012度山东省卫生科技创新人才,多次获枣庄市卫生卫生系统嘉奖;兼职济宁医学院副教授,肿瘤科荣获枣庄市医学重点专业荣誉称号。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