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峰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张作峰 个人简介
姓    名    张作峰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日照市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普外科
个人简介

    张作峰, 日照市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普外科主任,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教授,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普外科学会委员。日照市普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临床实用外科》杂志编委,《腹腔镜外科杂志》编委。日照市十大名医,日照市卫生系统拔尖人才,日照抗癌协会常务理事。
    1982~1994年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外科工作,历任住院医师(助教)、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讲师)。1994年调入日照市人民医院。历任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教授。
曾进修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及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参加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癌规范治疗学习班,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学习班。先后于新加坡、韩国及泰国等学术访问及交流,曾就《乳腺癌的保乳及乳房重建》在韩国平泽早安医院作专题演讲。
    积极开展甲状腺外科功能性根治手术,腔镜辅助甲状腺微创手术,纳米碳示踪保甲状旁腺术,喉返神经探查保留术,既达到良好术后疗效、又能保证较高生活质量。积极探索乳腺疾病的外科治疗特点,运用新颖的乳腺癌治疗理念,广泛应用个性化治疗方案,如保留乳房的乳腺癌根治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保留乳头乳晕复合体的乳腺癌根治术、改良乳腺癌根治术、乳腺癌根治术后的乳房一期重建术、二期乳房再造术等。乳腺良性病变微创旋切术。
    承担济宁医学院本科生临床医学系、药学系的外科临床教学。完善外科教研室的各类教学资料。组织教研室贯彻执行青年教师培养性讲课制度,组织教学查房等实践性教学活动。已指导潍坊医学院研究生2名。
    主编专著《普通外科常用手术图谱》、《外科诊断思路》。编写著作《外科引流》、《男性科手术学》、《泌尿外科手术并发症》、《实用外科400问》、《医疗失误鉴》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中华系列论文5篇。获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6项。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