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新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孟令新 个人简介
姓    名    孟令新    
性    别    男
职    称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所在单位   日照市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肿瘤学
个人简介

   孟令新,男,汉族,35岁,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日照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内科学副教授。2002年7月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9月攻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学硕士、博士学位。2008年7月毕业后工作至今,2010年12月聘为肿瘤科副主任,兼任日照抗癌协会副秘书长,日照市医学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山东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协作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学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肿瘤靶向治疗技术分会肿瘤无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生物免疫学会首届委员会委员,《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电子版)特约审稿专家,《生物医学工程与临床》杂志特约编委,《世界肿瘤杂志》编委等。
    长期从事恶性肿瘤的诊治与研究工作,潜心临床医学事业,致力解除患者病痛,不断汲取新知识新理论。擅长食管癌、胃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的放化疗、内分泌治疗及生物治疗,对不同病理类型和不同临床分期肿瘤进行“个体化的综合治疗”获得满意疗效。在日照市首次引入使用便携式化疗泵,率先开展皮下药盒中心静脉通路系统,率先开展立体定向放疗、三维适形调强放疗及应用高能电子线治疗浅表肿瘤;率先在日照市开展恶性肿瘤的热疗、热灌注化疗等新技术。主持的新项目“三维适形放疗联合多西他赛每周同步化疗治疗中晚期食管癌”获满意疗效。2012年2月主持的新技术“热疗在恶性肿瘤腹腔积液治疗中的临床应用”获市人民医院三等奖。为提高日照市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组织实施“日照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活动,编撰《癌痛管理患者教材》、《法律法规、行政规章与指南》、《癌痛管理医护教材》,完善疼痛评估体系,规范合理用药、完善医护流程,大力倡导个体化动态滴定,2013年12月我院肿瘤科被山东省卫生厅评为我省第一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积极加强科研教学工作,承担高等医学院校实习生临床带教工作。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鲁南地区人才引进急需计划项目、山东自然科学基金、济宁医学院面上项目、日照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等省市级科研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共67篇,SCI收录4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编、参编专著5部,获日照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2009年度山东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第五届日照市青年科技奖(记三等功)、市直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济宁医学院优秀教师、济宁医学院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学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手机:15063316396,办公室:0633-3365937,E-mail:menglx001623@163.com
    附:
    部分科研课题(均为项目负责人):
    1.β-NGF及其受体在胰腺癌神经转移中分子机制的初步研究,鲁南地区引进发展急需人才项目,山东省人事厅,2008年。
    2.Artemin及其受体GFRα3在胰腺癌嗜神经转移中分子机制的研究,山东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2010年,立项编号:ZR2010HL053。
    3.三维适形放疗联合热疗治疗胰腺癌的疗效分析,日照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2010年。
    4.Artemin及其受体GFRα3在胰腺癌中的表达,济宁医学院面上项目,2010年。
    代表论文(均为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
    1.孟令新,等.联合多种高通量表达谱数据分析筛选胃癌相关基因.中华胃肠外科杂志[J].2007,10(2):169-72.
    2.孟令新,等.神经生长因子及其受体在人胰腺导管癌组织中的表达[J].中华内科杂志,2009,48(7):562-565.
    3.孟令新,等.神经生长因子对人胰腺癌细胞系MIA PaCa-2侵袭能力的初步研究[J].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08,14 (11):796-800.
    4.孟令新,等.人胰腺癌细胞系MIA PaCa-Ⅱ神经侵袭原位移植瘤动物模型的建立[J].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09,15 (3):217-220.
    5.孟令新,等.人胰腺癌细胞系神经侵袭移植瘤动物模型的建立及生物学特性[J].中华消化杂志,2009,29(1):58-59.
    6.孟令新,等.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反义RNA对EC9706人食管癌细胞抑制的作用.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10,27(11):1700-1704.
    7.孟令新,等.三维适形放疗联合厄洛替尼对晚期胰腺癌止痛效果的观察[J].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电子版),2010,4(7):1058-1060.
    8.孟令新,等.热疗联合腹腔热灌注化疗治疗胰腺癌并腹腔积液的疗效观察[J].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电子版),2011,5(7):1923-1927.
    9.孟令新,等.Artemin及其受体GFRα3在胰腺导管癌组织中的表达及意义[J].中华胰腺病杂志,2011,11(1):24-27.
    10.Ling-Xin Meng,et al.The Neurotrophic Factor Artemin Promotes the Motility and Invasiveness of MIA PaCa-2 Pancreatic Cancer Cells,Asian Pacific J Cancer Prev,2012,13:1793-1797.
    出版专著(主编):
    1.孟令新,《临床疑难疾病诊疗学》,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2009年6月出版。
    2.孟令新,主编.《胃肠癌诊疗学》,中医古籍出版社,2010年9月出版。
3.孟令新,主编.《肿瘤学》,中医古籍出版社,2011年4月出版。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