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同海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柴同海 个人简介
姓    名    柴同海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消化内科
个人简介

    柴同海,男,49岁,主任医师,现任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济宁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4年7月毕业于山东医学院医疗系,学士学位,同年就职于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内科工作,1990-1991年于山东省立医院消化专业学习,此后从事于消化内科的医疗与教学工作,1999年9月至2000年2月于上海长海医院专业学习ERCP。1994年8月至1996年11月曾任医务科副科长、质控办主任;1996年11月至2000年5月任内科副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2000年5月至2008年5月任内科副主任、消化内科主任;2008年5月至2010年11月任院长助理兼消化内科主任;此后至今任业务副院长,现兼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胃肠激素与粘膜学组委员,山东省消化病介入诊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枣庄市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消化专业工作以来,在院率先开展新技术项目近30项,如肝动脉灌注化疗栓塞(TACE)治疗肝癌、十二指肠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乳头切开(EST)、胆道取石、胆胰管支架植入、消化道早癌的粘膜剥脱术(ESD)和多环套扎粘膜切割、内镜下间质瘤挖除、胃底静脉曲张组织胶注射及食管静脉套扎、布加氏综合征的血管成形及支架植入、肝硬化门脉高压的经皮经肝胃底静脉栓塞(PTO)及经颈静脉肝内门腔分流术(TIPOS)等,其中ERCP、ESD等多项新技术是鲁西南地区开展最早、数量最多、或者是唯一开展的单位。近年多次主办或承办了省级、枣庄市专业学术会议,组织成立了北京消化疾病中心滕州培训基地。本专业为枣庄市重点学科,山东省地市级中心医院临床重点专科。
    近年主持开展科研项目6项,其中获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完成科研鉴定1项。在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8篇,其中中华系列杂志9篇,SCI文献1篇,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2部。先后获滕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枣庄市劳动模范、滕州市十佳服务明星等。
    目前主要从事消化专业的临床诊疗、消化病的介入诊疗、消化内镜下诊疗操作及消化专业的理论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消化道早癌的内镜下诊疗、门脉高压的介入及内镜下治疗、胆胰疾病的内镜介入下诊疗。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