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高志 个人简介
姓    名    高志    
性    别    男
职    称    一级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呼吸病学
个人简介

    高志,男,1965年出生,本科毕业,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一级主任医师(专业技术二级岗),济宁医学院内科兼职教授,枣庄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主委。枣庄市呼吸学科带头人,枣庄市十大名医,山东省医学会、医师协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常滕州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中华临床杂志》、《中国现代医生》杂志编委,《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医药导报》杂志审稿专家。
    曾被授予滕州市劳模,振兴枣庄立功奖章,被选拔为山东省、枣庄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枣庄市拔尖人才,济宁医学院院评为科技先进工作者、首届滕州英才。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其中中华级论文9篇,主编《呼吸疾病诊治进展》、《肺部疾病诊断与治疗》参编21世纪丛书《呼吸内科学》。获部厅级科技进步奖9项。其中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医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各2项。
    高志在我院开展的新项目有:溶栓治疗肺栓塞;选择性支气管造影;经支气管镜肺活检(TBLB)及TBNA;肺泡灌洗术;无创有创通气治疗COPD与哮喘所致呼吸衰竭,应用动脉栓塞治疗大咯血;胸膜活检术;经皮肺穿刺针吸活检术;放置气管支架等新项目。率先在我院开展支气管可逆试验及激发试验,用以鉴别慢喘支和哮喘,使不典型哮喘得以确诊。并于2009年建立睡眠呼吸疾患诊疗中心,致力于睡眠呼吸障碍综合征的诊治工作。
    1995年起与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协作,开展了农药中毒的一系列研究,先后承担了卫生部和国家“八五”“九五”科研基金资助项目。2011年建立了中国毒理学会中毒与救治专业委员会滕州协作中心,空军总医院呼吸监护治疗滕州协作中心。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