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洪山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郭洪山 个人简介
姓    名    郭洪山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附属湖西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胸心外科
个人简介

   郭洪山,男、汉族,1962年8月生(50岁)、单县中心医院外科主任兼胸心外科主任,第一学历大学,1984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主任医师,山东省医师协会心外科分会委员,菏泽市胸心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
    在院领导正确领导并大力支持下,个人并率领心胸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相关兄弟科室的全力配合下,积极开拓新业务、新工作,开展新技术,取得重大临床科技进步,我院心胸外科处于菏泽市领先水平地位。心脏外科手术数量和质量除济南、青岛两大中心城市的省级医院以外,我院处山东省所有地市级医院第四位(前3位分别是临沂市人民医院、烟台毓皇顶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
    普胸外科方面,在菏泽市率先完成经胸腹三切口全食管切除,胃底、结肠代食管术治疗上胸段食管癌,心包内肺叶、全肺切除术治疗中晚期肺癌,近四年来每年完成普胸大手术和特大手术200余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心脏外科方面,在鲁西南地区率先完成升主动脉替换治疗DeBakegⅠ型胸主动脉瘤,三尖瓣人工机械瓣瓣膜替换治疗Ebstein畸形,在菏泽市率先开展冠状动脉搭桥术治疗缺血性心脏病。在菏泽市率先独立开展人工机械单瓣膜、双瓣膜替换治疗瓣膜性心脏病,率先独立开展二尖瓣、三尖瓣成形治疗先天性、后天性心脏瓣膜病,率先独立开展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合并肺动脉高压的外科治疗。在菏泽市率先独立开展复杂重症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治疗,计有部分和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的外科治疗,法乐氏三联症、法乐氏四联症根治术,右室双出口根治术,主动脉窦瘤破裂修补术,三尖瓣下移畸形轿治术等。近四年来每年完成心脏手术100例以上,使我院心脏外科手术成为常规手术。
    个人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经常连续数天吃住在ICU监护重症心脏病人,因而所带科室学术氛围浓厚,科室同志人人工作努力,形成一个团结战斗的坚强集体,保证了我院心胸外科事业兴旺发达。因个人在心脏外科方面的出色工作,在鲁西南地区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在省内有一定影响。
    近年来,积极开展科研教学工作,有10余篇学术论文在本专业学术会议上交流,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改良“三管法”与暂时性蘑菇状内支架杂交治疗食管胃吻合口瘘,《中国医师进修杂志》2010年11月 第33卷、第32期 第一作者(1/2)。贲门癌合并2型糖尿病57例治疗分析,《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2010年7月、第13卷、第7期、 第一作者(1/3)。手术治疗胸腺瘤合并重症肌无力34例 ,《山东医药》2010年11月 第50卷、第42期、 第一作者(1/3)。胃管状成形术在食管癌手术中的应用《山东医药》2010年9月 第50卷、第34期 第一作者(1/2)。著作:《临床外科急诊学》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主编(2/5)。科研:经食管床行食管胃胸顶吻合治疗中上段食管癌荷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荷泽市科技局第三位(3/5)2008年因开拓心胸外科业务成绩突出被医院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全院四人),获得医院大奖,奖励轿车一辆。2008年1月被评为荷泽市卫生系统优秀医生,荷泽市卫生局。2010年5月被评为荷泽市卫生系统优秀学会工作者,荷泽市卫生局。2010年10月荷泽市优秀带教老师,荷泽市卫生局。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