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马勇 个人简介
姓    名    马勇    
性    别    男
职    称    副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马勇,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单县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县级人才培养计划腹腔镜培训基地特聘导师,山东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协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女性泌尿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尿控与前列腺学组委员,菏泽市泌尿外科学会委员。

从事泌尿外科工作近20年,先后在北京301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医院、德国Kempten医院进修学习。擅长腹腔镜技术治疗泌尿系肿瘤、微创技术治疗肾结石及前列腺疾病,致力于腹腔镜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相继成功完成腹腔镜肾癌根治术、腹腔镜输尿管切开取石术、腹腔镜肾盂成型术、腹腔镜肾上腺切除术、腹腔镜下肾蒂周围淋巴管结扎术、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腹腔镜膀胱根治手术,绝大多数手术在菏泽市率先开展。截止目前,已成功完成各类腹腔镜手术数千例,同时在单孔腹腔镜手术上也进行了一些积极探索,开展了单孔腹腔镜精索静脉曲张结扎及单孔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手术20余例。2011年成功开展了菏泽市首例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手术。2013年菏泽市率先开展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及腔静脉后输尿管矫形手术。 2015年在菏泽市率先开展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手术,曾经为88岁高龄的女性膀胱癌病人实施腹腔镜根治手术,恢复理想。目前完成腹腔镜下膀胱癌、前列腺癌根治手术近30例,均恢复良好。

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SCI论文2篇,中华系列论文4篇,在研山东省卫计委、济宁医学院课题各一项。

研究方向:泌尿系肿瘤的微创治疗及研究,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癌方向为专长。

研究生培养:培养实用型、专业型泌尿外科人才,重点掌握微创技术治疗泌尿系肿瘤、结石、前列腺疾病。

近三年承担科研课题:

  • 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sFRP2在衰老微环境中对膀胱癌浸润转移的调控作用研究,在研,主持。

  • 济宁医学院教师科研扶持基金,pyk2在膀胱癌组织中的表达及其意义,在研,主持。

近三年发表的主要论文:

1.miR-101 Enhances Cisplatin-Induced DNA Damage Through Decreasing Nicotinamide Adenine Dinucleotide Phosphate Levels by Directly Repressing Tp53-Induced Glycolysis and Apoptosis Regulator Expression in Prostate Cancer Cells.DNA and Cell biology 2017.4 IF 2.75
Predicted molecular targets and pathways for germacrone, curdione, and furanodiene in the treatment of breast cancer using a bioinformatics approach. Scientific reports. 2017.11 IF 4.259

2.经尿道等离子针状电极膀胱肿瘤整块切除术的疗效观察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2017年5月

3.大黄素增强顺铂膀胱T24细胞移植瘤抑制作用的实验研究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1 2015年5月

获奖情况: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泌尿外科腹腔镜培训基地特聘导师。济宁医学院科研先进工作者,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首届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近年来主持的课题获得济宁医学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