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启坤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黄启坤 个人简介
姓    名    黄启坤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附属湖西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儿科学
个人简介

    黄启坤,男,1963年生。儿科主任医师,国际脑电图师;儿科主任,业务副院长。山东省儿科学分会委员、神经学组成员,山东省抗癫痫协会理事 ,山东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专家库成员,菏泽市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宁医学院科技先进工作者 。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0余年,在儿科神经系统疾病诊治方面有丰富经验。先后在北京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北京大学妇儿医院进修学习。多次参加国际儿科学术活动。
    于1989年开展人工呼吸机抢救重症神经根炎并获成功,为我院儿科急救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2001年在国内较早开展了视频脑电诊断工作及小儿小儿脑瘫康复工作。
    于1997年开始研究用咪唑安定治疗癫痫持续状态,收到理想效果:止惊效果好,副作用少。此研究论文<The clinically efficacy of midazolam on childhood status epilepticus >(咪唑安定治疗小儿癫痫持续状态的临床研究)应邀在第九届国际小儿神经病暨第七届亚大地区小儿神经病联合大会(Joint Meeting of 9th ICNC & 7th  AOCCN )上大会报告。论文摘要刊登在由日本小儿神经病学会主办的国际期刊<Brain & Development> VOL.24 NO.6(2002年)。《咪唑安定治疗小儿癫痫持续状态的临床研究》获菏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
    在《中华放射学杂志》、《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小儿急救医学》、《临床儿科杂志》、《临床神经电生理学杂志 》、《实用儿科临床杂志》、《医师进修杂志》、  Brain & Development <official journal of the Japanese society of child neurology  [脑与发育杂志,日本小儿神经病学会主办]  等中华系列、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新编育儿百科 (人民军医出版社)  主审。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