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建军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代建军 个人简介
姓    名    代建军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附属金乡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心血管病学
个人简介

    代建军,男,40岁;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业务副院长。1997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医疗系,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国家“211工程”重点院校—天津医科大学,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攻读心血管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学历及学位。
    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十余年,研究方向为冠心病及心律失常基础与临床,近年来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机制、分子生物学基础及炎症因子的作用;房颤的发病机制及分子生物学基础作了较系统的研究。完成“心房颤动发病机制的整体和离子通道电生理研究”、“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冠脉炎症因子的检测及意义”和“胰岛素对2型糖尿病并发老年性痴呆认知功能改变的研究”等省市科研课题三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并主编心血管专著两部。完成心血管领域专利两项。
    在做好心血管领域多发病、常见病规范治疗的同时,大力开展了心脏介入治疗技术。冠心病PTCA+支架植入术、心律失常电生理检查和射频消融治疗术、各种类型起搏器植入技术、先心病介入封堵术等各项新技术、新项目的一一开展,不仅填补了医院的空白,为病人提供了先进有效的医疗服务,更大的意义在于为心脏科的前进和发展注入了无穷的活力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平均每年完成各种心脏介入手术千余台。2006年被市团委和市卫生局联合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作为济宁医学院的兼职教授,注重抓好本科生临床实习及教学管理工作,带教认真,要求正规、严格。使我院本科生教学工作有了很大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被授予济宁医学院“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及“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