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宝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李宗宝 个人简介
姓    名    李宗宝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显微外科
个人简介

    李宗宝,男,1965年1月生,中共党员,济南市卫生局副巡视员,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医师,济南市青年技术学术带头人。现为山东省手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东六省一市首届手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第二届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第八届骨科学分会委员、济南市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医学会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
    李宗宝同志于1989年7月自泰山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分配至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从事骨科工作;1995年晋升为主治医生,在上海华山医院手外科学习、进修一年;1999年6月任手外科主任;1999年7月被医院首批低职高聘为副主任医师;2000年9月被破格晋升为副主任医师,任副院长兼大外科主任;2000年11月当选为院党委委员,外科党支部书记;2002年至2005中央党校研究生在职学习研究生学历;200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何塞分学习公共管理和经济管理半年;2007年获得MBA硕士学位。2008年1月任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2011年7月任济南市卫生局副巡视员。
    李宗宝同志做为山东省重点学科、济南市A级重点专业—创伤显微外科的学术带头人,在科室先后开展了急症足趾移植再造拇指、吻合血管的游离腓骨移植治疗胫骨大段骨缺损、多组神经移位治疗臂丛神经损伤、超薄型游离股前外侧皮瓣临床应用等30余项新技术新手术,填补了省市医学史上的空白;参研科研课题13项,其中第一主研5项,“多组神经移位联合早期肌肉移植治疗臂丛神经根性撕脱伤的临床研究”、“上肢皮神经伴行血管蒂岛状皮瓣的解剖及临床应用研究”、“微创法修薄股前外侧游离皮瓣的临床应用”、“超薄型游离股前外侧皮瓣的显微解剖学及临床应用研究”等10项科研课题分获济南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和省医学会科技创新奖。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10余篇, 参编《实用骨关节手术图谱》和《当代外科学》。作为主要组织者之一,先后主办了四届“山东省手外科、显微外科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2001济南国际手外科研讨会及学习班”,“顾玉东教授学术报告会”、“济南市创伤显微外科创建二十周年庆祝会暨2005济南国际创伤显微外科研讨会”,协办了“山东省第四届手足外科学术会议”与“山东省第五次手足外科学学术会议”。顾玉东院士、王澍寰院士均对三院创伤显微外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宗宝同志获得省、市、局、院级各项奖励与称号21次,先后被评为“第八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 第三届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记三等功)、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首届泉城卫生学者、济南第八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济南市先进工作者(济南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