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水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刘华水 个人简介
姓    名    刘华水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jnsylhs2008@163.com
研究方向   骨科、创伤显微外科
个人简介

    刘华水,男,汉族,40岁,中共党员,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创伤显微外科实验室副主任、济宁医学院外科学副教授。济南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1995年7月毕业于泰山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创伤显微外科工作至今。2001年11月晋升为骨科主治医师,2005年11月破格晋升为骨科副主任医师,2006年4月聘任为骨科副主任医师,2011年12月晋升为骨科主任医师。2012年3月被批准为济宁医学院骨科硕士研究生导师。自工作以来严格履行一名医师职责,在临床、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山东省特色专科、济南市A级重点专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充分发挥了一名青年学科带头人的作用:
    临床业务方面
    作为市级重点专业较为年轻的学科带头人、年轻的泉城卫生学者,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汲取新知识新理论,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自参加四十三届卫生部骨科医师培训班学习返院后,于2003年2月在济南市卫生系统率先开展了复杂骨盆骨折的手术治疗,复杂型髋臼骨折的手术治疗及有限内固定联合外固定支架治疗不稳定型骨折等新手术10余项,均通过临床应用观察取得了肯定的临床效果。独自设计的环锯切骨融合后足关节治疗后足关节痛系列新的手术方法,先后两次在《中华骨科杂志》以专题论著发表,并于2010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被山东省卫生厅批准为医疗新技术强基项目,在山东省进行新技术推广,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
    作为重点专业的一名较年轻的主任医师,能够对本专业常见骨病、骨感染、复杂骨折、骨不愈合、足踝部疾病等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病做出正确的诊断及时治疗,多次主持科内疑难病、危重病例的讨论,组织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制定准确的治疗方案并取得满意的临床效果。多年来无医疗纠纷、差错、事故发生。在济南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
    科研、论文、教学方面
    作为科研氛围浓厚的重点学科中的一名主任医师无疑是非常幸运的。2000年以来,在市科技局立项课题6项,5项有资课题,其中青年明星计划有资课题1项,6项课题均通过专家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济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济南市科技进步叁等奖3项。工作以来在国家级及以上核心期刊发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23篇,其中《中华创伤》、《中华骨科杂志》《中华创伤骨科杂志》论著4篇;发明专利3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教学方面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多次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14年来连续4次被评为医院科教兴医先进个人。
    在政治思想方面
    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兢兢业业,勤奋工作,深得病人的信赖。
    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来自于医院为我提供的技术平台,都离不开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支持,也使我收获了诸多的荣誉。2000年以来,先后荣获“第五批济南市青年学科带头人”、“第五届泉城卫生学者”、 第六届济南市优秀青年卫士”、 “第六届济南市青年科技奖”、 “济南市新长征突击手”、 “第六届济南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 “2009年度济南市建工立业先进个人”、“第十一届全运会医疗保障先进个人标兵”,第十八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济南市卫生系统第四、五届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2008年光荣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13001722079;0531 -85853477 
    邮箱:jnsylhs2008@163.com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