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义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赵世义 个人简介
姓    名    赵世义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
所在单位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消化病学
个人简介

    赵世义,男,48岁,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肿瘤科主任。1989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医疗专业,1999年9月至2002年7月在兰州大学读消化内科硕士研究生,2006年9月至2009年7月在南方医科大学读消化内科博士研究生,自2004年开始从事肿瘤内科工作。现兼任中国抗癌协会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临床肿瘤协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济南市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世义一直从事肿瘤内科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尤其对消化道肿瘤、腹部血管疾病的诊断和介入治疗有较深的造诣,对肿瘤的化疗、放疗、免疫治疗和内分泌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攻方向是大肠癌侵袭转移的研究以及大肠癌的靶向治疗。
    近几年先后承担多项济南市科技局和济南市卫生局课题,“Rac1与大肠癌侵袭转移的研究”,“Statins与大肠癌侵袭转移的研究”,“复方斑蟊注射液诱导大肠癌细胞凋亡的研究”,“仙灵合剂治疗化疗后血小板减少的研究”,“INF-α,TGF-β在酒精性肝病中发病机制的研究”等课题。其中“Rac1与大肠癌侵袭转移的研究”获济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仙灵合剂治疗化疗后血小板减少的研究”获济南市科技进步三等奖,“Statins与大肠癌侵袭转移的研究”获济宁医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专著《现代消化病学》副主编。SCI发表论文2篇,“Inhibition of cell invasion and metastasis by depletion Rac1 in human colorectal cancer cells-2”发表在《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chemistry》,“Depletion of PI3K p85α induces cell cycle arrest and apoptosis in colorectal cancer cells.”发表在《 Oncology Reports》杂志上,“沉默Rac1基因对LoVo细胞侵袭移动的影响”发表在《中华消化杂志》上,“Rho蛋白与肿瘤”和“持续胃肠减压引流治疗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临床研究”分别发表在《国际肿瘤学》和《中国危重病杂志》上。等国家级论文16篇。2010年获济南市卫生系统“岗位文明服务明星” ,2011年获“济南市十佳医师”,2010年获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科教兴医先进个人”、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获济宁医学院“科技先进工作者”,2010年和2011年获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优秀科主任”。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