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锋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7

            陈锋 个人简介
姓    名    陈锋    
性    别    男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所在单位   章丘市人民医院
电子邮件  
研究方向   骨科
个人简介

    陈锋,男,1963年5月出生,山东章丘人。济宁医学院附属章丘市人民医院临床教师,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章丘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1982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医疗系, 2002年毕业于西安交大医学院,师从我国著名骨科陈君长、王坤正教授,获得外科学硕士学位。至今已从事骨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32年。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参加短期专业技术培训和国内学术交流。
    工作经历
    1982年7月-1999年9月 章丘市人民医院医院骨科。其间92年2月到93年2月参加天津医院骨科卫生部高级骨科进修班一年。
    1999年9月年-2002年6月 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毕业。
    专业特长:擅长脊柱常见退变性疾病(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以及脊柱创伤的诊治,并能做到因病施治开展相关的颈、胸、腰椎前、后路手术,擅长颈腰椎椎间盘突出的微创手术治疗及股骨头坏死的保头治疗,各种关节疾病的诊治,髋膝关节置换术,微创治疗各种慢性疼痛有独到之处,此技术的开展为患者及其家庭和社会减轻了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临床工作中注重微创理念、循证诊治和根据病情不同进行个体化治疗;注重围手术期的管理。密切关注国内外新技术的发展,能应用可靠新技术为患者服务。在对骨科常见、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中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在当地骨科率先开展了多种新手术新疗法,被评为章丘名医。
    科研论文: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外科学》教材一部,发明的《仿生型股骨头内钛支撑器》治疗股骨头坏死,获第三届亚洲世界博览会金奖,已治疗20余例病人,效果良好,待鉴定评奖。
    社会兼职:山东省济南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第一届《医师论坛》编辑委员会编委、山东省医师协会自律与维权工作委员会委员。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 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