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研究生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06-27

 

各培养单位、各位毕业研究生:

研究生档案是指研究生在入学、培养以及毕业过程中直接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原始记录,是研究生本人在招生录取、报到入学、学习科研、毕业答辩、证书授予等一系列研究生期间学习经历的有效凭证。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等法规要求,现将本年度毕业的研究生各类档案归档工作通知如下:

本年度毕业研究生档案整理工作分两部分进行,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严格按要求认真整理。

    一、研究生学籍档案:

      1. 研究生成绩单(1份,由研究生处提供,研究生本人无须准备)

      2. 毕业审批表(1份,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填写,并须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

      3. 专业学位申请表(1份,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填写,并须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

      4. 研究生毕业登记表(1份,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填写,并须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

    以上各项材料填写、签字、盖章完毕后,研究生本人将材料按从上至下的摆放顺序依次为:(1)成绩单(2)毕业审批表(3)专业学位申请表(4)研究生毕业登记表。材料按顺序摆放,每位研究生材料装入一个档案袋中,档案袋封皮注明研究生姓名+学籍材料清单。各医院将档案整理完毕统一交给临床医学院尹老师或精神卫生学院徐老师

    二、研究生学位档案:

     1.卷内目录(1份,见附件1,由研究生本人下载按要求填写,并打印卷内目录)

    2.研究生成绩单1份,由研究生处提供,研究生本人无须准备)

    3.答辩申请表1份,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填写,并须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

    4.专业学位申请表1份,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填写,并须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

    5.学位论文评阅书(2份)

    6.论文答辩记录1份,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填写,并须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

    7.答辩表决票(5份)

    8.毕业审批表1份,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填写,并须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

    9.毕业学位论文(2本线论文,首页原创性声明和版权使用授权书研究生本人和导师必须手签姓名)

    10.个人正面免冠1寸彩照(1张)

    以上各项材料填写、签字、盖章完毕后,研究生本人将材料按从上至下的摆放顺序依次为:(1)卷内目录(2)研究生成绩单(3)答辩申请表(4)专业学位申请表(5)学位论文评阅书(6)论文答辩记录(7)答辩表决票(8)毕业审批表(9)毕业论文(10)个人正面免冠1寸彩照。材料按顺序摆放,每位研究生材料装入一个档案袋中,档案袋封皮注明研究生姓名+学位档案材料清单。各培养单位将档案整理完毕统一交给研究生处潘老师。

    三、学校研究生处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归档材料

除研究生学籍档案和学位档案外,学校研究生处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还需将研究生培养过程产生的档案材料归档,具体归档清单见附件2、附件3。

本年度上交档案材料时间为7月7日上午11时前,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档案整理工作,切实检查好各类归档材料,遵照“不见档案,不发证书”的原则,确保本年度研究生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准确、系统。

 

                                   研究生处

                               2017627

附件下载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招生电话:0537-3616166邮箱:yjsc0537@163.com

申诉电话:0537-3616223